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丰富土地储备 蓄力未来发展
时间:2016-03-16
【 字体:

落实 “十三五”战略 打造城建地产品牌

丰富土地储备 蓄力未来发展
投资股份公司年初重要工作系列报道之一

1月26日,京内外多家媒体同时发布消息:“1月25日,北京城建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奥集团联合体,通过招标方式中标奥体文化商务园项目。”至此,投资股份公司实现了今年土地拓展的开门红。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投资股份公司成功获得8宗土地,累计增加土地储备145万平方米,拿地面积达历年最多,投入购地资金近110亿元,投资额是历年最高。
为了进一步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力贯彻落实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特别是落实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代华和总经理郭延红关于“地产开发要实现从房地产开发商向城市开发运营商转型,打造国内一流的城建地产品牌”的要求,投资股份公司把蓄力未来发展的工作重点,放在丰富拿地模式、拓宽储备渠道上,力争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再次实现新突破。
在外部资源整合上,密切与政府部门合作,借助政府的资源发展优势,利用好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城镇化建设、棚户区改造带来的政策红利,积极寻找发展新机遇。
在获取土地布局上,继续坚持立足北京、覆盖一二线重点城市的拿地策略。加大外埠重点区域拓展力度,特别是跟进房地产市场需求旺盛、溢价空间较大的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以及南京、武汉、南昌等前景看好的二线城市。同时,通过企业股权收购、项目合作开发、ppp等模式,拓宽土地获取渠道。
在增加土地储备方式上,继续密切跟踪北京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推出的地块;认真研究土地市场变化,在城市规划调整、土地市场供应骤减的形势下,审慎研判宗地情况,坚持在有效把控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重点土地项目竞买;进一步拓展自有用地、集体用地等棚改项目。
在推进现有项目的运作上,望坛项目力争6月底前完成一次性招标工作,年内开始实施项目预签协议,正式启动征收;大兴雪花项目力争摘得二级开发权;吴家村棚改项目6月底完成一次性招标后,力争拿到二级开发权;通州宋庄项目尽快完成收购,达成合作;规模较大的通州中心镇项目,力争年内签约;怀柔棚改项目及海淀万泉河路遗留综合项目紧锣密鼓,加紧洽谈运作。
在促进项目的一二级联动上,顺义平各庄二期工程,争取年内摘得二级开发权;密云瓮溪镇走马庄项目年内完成一级开发并挂牌,力争取得二级开发权;丰台小屯项目及昌平马池口项目也在积极努力推进中。
在拿地着眼点上,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机遇,进一步开拓北京周边市场;抓住市政府东迁、第二机场建设、冬奥会建设等机遇,深度拓展通州、大兴、顺义、延庆等区域项目;抓住旅游地产方兴未艾机遇,结合黄山项目,研究利用文化演艺、旅游地产等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力争实现未来低成本获得当地土地资源。
在其他方面,投资股份公司还在研究企业商业地产轻资产运营模式,并探讨与做商业地产较成功企业合作,考虑共同开发大兴雪花项目及成都金牛商业项目等。
另外,今年,投资股份公司还会积极寻求转变和转型,尝试走出去,调研境外等国外房地产市场,为未来海外土地拓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