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住建部副部长易军到集团王府井国际品牌中心项目调研
时间:2016-04-07
【 字体:

3月3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一行深入集团王府井国际品牌中心工程项目部,现场调研该工程开展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情况。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李如生、建筑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晓艳、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曾宪新、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副主任王承军、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王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陪同调研。
调研中,易军一行深入王府井国际品牌中心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工程施工情况,详细听取了王府井国际品牌中心项目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质量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表示,王府井国际品牌中心工程不但提供了与国际化、市场化接轨的一个样板,更是加强工程质量全方位管理的样板,为下一步建筑业改革提供了试点模式。他指出,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要进一步强化五方责任主体,通过对王府井国际品牌中心工程五方主体对工程质量管理情况的调研,详细了解了工程质量管理发展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对下一步进行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府井国际品牌中心工程建筑面积149633平方米,是集高端品牌购物、餐饮、五星级精品酒店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公共建筑,建成后将成为王府井地区新的地标性建筑。工程自2014年5月7日开工以来,得到了北京市和东城区主管部门的高度关注,作为城建集团的重点工程,工程于2015年6月24日顺利封顶,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工程顺利如期实现预定的工期、质量、安全和绿色施工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管理过程中,充分发挥香港置地与城建集团的高端合作理念,通过搭建完善健全的项目管理体系,严格程序化管理,明晰总包责任,强化技术论证,严格落实质量保证措施,工程管理取得一定成绩,在2015年北京市住建委发文推广学习该工程项目管理经验取得较大反响。在工程质量管理方面,项目部全面推进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加强施工全过程的控制和管理,严格关键环节质量管理工作,全面确保工程质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