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世园大道景观工程启动
时间:2016-04-20
【 字体:

4月15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大道景观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在延庆区康庄镇举行,这标志着北京世园会配套工程正式拉开序幕,世园会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外交部副部长、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执行主任李保东,中国花卉协会会长、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执行主任江泽慧,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升,中国贸促会秘书长徐泸滨,环境保护部副司长侯代军,北京市政府副市长、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世园局局长林克庆,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夏占义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周边绿化工程总造价近2.8亿元,工期365天,总面积10648亩,横跨延庆区八达岭镇、延庆镇、康庄镇和大榆树镇共“四镇六村”。该工程共分两个标段,分别由园林绿化集团金都公司和花木公司负责施工。据悉,2019北京世园会园区周边绿化工程包括5.5公里的世园大道景观建设工程、1320亩世园会周边景观生态林建设工程、1700亩妫川路景观提升工程和1567亩S2线两侧绿化提升工程共四大部分,预计将使用常绿植物、落叶乔木和灌木近30余万株,地被100多万平方米。其中世园大道由于是连接兴延高速、G6高速和世园会园区的主要景观大道,同时是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的重要交通通道而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按照规划设计,世园大道景观工程建成后将呈现“一线五景”的流动画卷,让游客体验从密林、疏林到世园会地过渡,领略“森林中的世园会”的魅力。
在世园大道景观建设工程启动仪式上,园林绿化集团花木公司总经理于学斌作为施工单位代表发言,他表示要发挥好园林集团的施工技术优势,安全文明施工,优质高效履约,塑造精品工程,履行好“服务美化首都、建设好世园会”的国企责任,为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建设和成功举办做出自己的贡献。仪式结束后,来自2019北京世园会执委会40余个成员单位,共计600人次参加了首都各界代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栽植下白桦、国槐等2000株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