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到新机场项目和北京密码项目调研
时间:2016-05-05
【 字体:

沿北京中轴线向南,距天安门广场25公里,是目前北京市场最大的商住项目北京密码,再往南不到15公里,是北京新机场项目。4月27日上午,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一路向南,先后到两个项目调研。
上午10点30分,驶入大兴区魏善庄镇,北京密码项目入口处,园林绿化集团花木公司的员工们正在搭建迎接世界月季大会的立体花坛,这是北京市继花博会、园博会后又一个国际性花卉盛会,会场就设在北京密码。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总经理郭延红等集团公司领导在怡人的月季花香中步入北京密码项目,聆听着投资股份公司所属兴华公司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要求兴华公司再接再厉,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和协同发展,以高标准、高品质将项目打造成为北京市商住项目的典范。
米黄色的600人大厅高大精美,两层LOFT样板间精巧典雅,售楼处人声鼎沸,昭示着北京密码在北京市商住地产项目上的领军地位。
据了解,北京密码项目总建筑面积43.43万平方米,有“国门锁钥无双地,机场北来第一盘”的美誉,是北京新航城地标性建筑,也是当前北京市场卖的最好的商住项目。2015年北京密码成效量和成效面积双居北京市商住项目冠军,2016年一季度仍然领跑全市商住市场,开盘以来项目累计销售认购1900多套,面积达11万平方米。
11点10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来到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项目部,站在瞭望台上俯视,这个集团有史以来承建的最大单体工程尽收眼底,工程总承包部与二、五、六、七、十、十六、亚泰、长城等公司协同作战,正在深浅区和高架桥区努力拼搏。
11时30分,在新机场项目部会议室内,项目部执行经理李建华向集团领导介绍了北京新机场旅客航站楼及综合换乘中心(核心区)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在集团公司的统一指挥下,项目部与区域管理单位本着统一管理、统一标准、合署办公、分区管理、区域竞争的原则,共同展开工作,以期实现项目总体管理的目标。当前深区60个流水段,验槽和垫层完成43段,防水展开施工34段,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7段,累计浇筑完成底板混凝土23351立方米;浅区正进行承台土方开挖施工。高架桥区2233基础桩于4月26日全部完成,比合同工期提前16天完成施工任务。塔吊安装、现场钢筋加工、围挡施工、生活区建设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在听取汇报后,郭延红对新机场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把新机场二标段工程当作精品来做,打造成为全国机场建设的标杆,为集团在机场建设领域的市场拓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在顺利实现各经营生产目标的同时,要出成果、出经验、出管理、出人才,成为集团项目建设的典范;机场工程量大、复杂,要时刻紧抓安全工作,这是工程建设的前提保障;要提前列出建设过程中的风险点并及时汇报,集团将整合所有资源,全力支持新机场的建设。
陈代华说“五一”前夕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到新机场项目调研,一是了解建设情况,二是感谢全体建设者的努力付出,三是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新机场建设举世瞩目,社会对集团的期望值很高,在巨大的压力下,项目部组织实施很好,整个建设过程受控有序,得到了大家的称赞,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建设势头。陈代华强调,新机场项目要成为全国机场建设的标杆,这是集团和业主共同的期望;要成为集团协同发展的模式,在整个新机场和新航城建设中,充分发挥集团产业链协同的优势,建立起服从规矩、公开竞争、协同发展的共赢模式;要成为人才培养的基地,为集团未来拓展国内外机场建设市场培养出高精尖人才队伍;最后要抓好经营管理,在服务好大业主的过程中,成为合作共赢的样板,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