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举办党委书记理论培训班
时间:2016-06-08
【 字体:

陈代华在集团办党委书记理论培训班座谈交流及结业式上强调
认清当前形势 创新党建工作 引领企业发展

 6月3日下午,在北苑大酒店召开的集团党委书记理论培训班座谈交流及结业式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强调,在新的发展形势和任务下,各单位要结合企业实际,共同努力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为集团在新一轮调控时期保持持续稳定发展,起到引领和保驾护航的作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会议,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悉,从5月31日开始,65名来自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门、二级单位的党委、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为期4天的脱产学习。此次培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十三五”规划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聘请名师授课,旨在通过学习培训提升党委、党组织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座谈交流会上,工程总承包部、国际事业部、投资股份公司、设计发展集团、园林绿化集团、建设公司、五公司、八公司、十六公司、远东公司十家单位的党委书记、副书记,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交流发言。发言中,有的介绍本单位发挥政治优势,把党组织融入中心工作的认识体会、有效实践和意见建议,有的从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国际化发展、外埠属地化管理等方面,交流探讨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创新,也有的建议集团加大党建工作指导和考核,层层落实和压实党建主体责任,还有的建议集团进一步加强党务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务干部、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围绕党建工作,书记们谈认识、谈体会,交流的内容紧贴实际,提出的建议中肯真切。培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及时、必要、实用,对思想理论和业务知识都是非常大的充实和提高,希望集团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
座谈交流结束后,集团党校常务副校长谢道平汇报了此次党委书记理论培训班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在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下,培训班在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师聘请等方面组织得力,4天时间7个专题的课程,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丰富的教学内容和实践经验,让学员们提高了思想认识、找准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努力方向,培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表示,当前时期集团发展面临着疏解与被疏解、提升与被提升的新形势,无论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还是城市副中心、京津冀一体化、PPP等重大部署,集团与国家发展的节奏越来越紧密。在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新阶段,集团的规模在扩大、效益在扩大,各项工作的管理幅度和水平也一定要跟上,特别是党建工作要融入企业中心,适应企业转型升级需要,为集团广大员工谋福祉。
陈代华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党委、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融入中心工作,把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要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综合考虑企业特点、业务板块和发展模式等动态因素,打开思路,做好党建工作创新;要坚持“忠于企业、市场检验、敢于担当、群众拥护”的选人用人导向,认真遴选党员干部,选好人、用好人,让党建工作在企业更有生命力;要结合职工队伍建设、员工成长,加大党建队伍人才储备,为集团长效发展,培养一大批复合型人才。
陈代华指出,在能力建设方面,个人能力的来源有职前储备、组织环境、学习实践和创新发展这四个方面,对企业来说,企业能力的来源包括资源禀赋、组织环境、学习实践和创新发展这四点。此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就是一次很好的个人能力充电,各单位要做好经验总结,把好的做法传承和固化下来,捋顺内外部关系,创新党建工作,提升企业能力,为企业在新形势下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作总结发言。李卫红强调,各单位要增强做好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在抓党建上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认清大势、把握大局,增强主业、主责、主角意识,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要坚持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集团党委提出的融入、创新、求实和服务的具体要求,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发展;要高度重视党员和职工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党务工作力量,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学的深入、坚持问题导向,梳理摸排和解决好企业存在的现实问题,通过有益探索和实践,共同努力做好集团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