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6-06-29
【 字体:

6月29日,集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表彰一批在企业发展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干劲鼓舞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向着推动企业“十三五”发展,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目标,为实现“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愿景而努力奋斗。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会议由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报》,对工程部中国国学中心项目工程总承包部党支部等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土木部刘利民等9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建筑部陈静等2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会议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获得单位,国际事业部塞拉利昂党支部书记张文国、市国资委优秀党员代表,园林绿化集团花木公司花卉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李丽芳、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亚泰公司市政管理工程管理公司党支部书记田建禹、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二公司重庆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郑美金分别作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地祝贺,向辛勤奋战在集团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陈代华指出,集团组建33年以来,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把贯彻党的优良传统与企业发展实际相结合,企业发展与企业党的建设不断攀升新的高度,努力创造出优秀的发展业绩与党建成果。目前,集团进入千亿级企业发展阶段,明确了“做强总部,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战略路径与建设“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十三五”发展定位,以及致力于城建六大品牌建设的发展思路;中标了一批国家战略层面重点工程,彰显了良好的企业综合实力;基层党组织的服务保障作用不断加强,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企业作风建设不断深化,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企业氛围。集团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典型学习看齐,进一步融入中心,引领发展,坚定信念,执着奋进,不断谱写生动的党建故事和党员故事,不断汇聚起持续建设好企业、发展好企业的强大正能量。
就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陈代华强调,首先要认清形势,把握好企业党建工作的准确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在国有企业改革中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建设。去年以来,中央、北京市更是相继制定印发了“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充分显示出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决心和力度。在新形势下抓好企业党建工作,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的关系。集团党建工作,要把服务企业改革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企业改革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工作实效,企业党建工作要始终体现与中心工作“融合共进”的要求,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精神保证,使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创建伴随着企业改革发展的具体任务落地生根;二是企业党组织有所为与有所不为的关系。集团各成员企业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准确理解把握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内涵与实现途径,按照既不要失控、也不要管死的原则来开展工作;三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落实和各方责任联动的关系。集团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要作表率、勇担当、出成效,同时要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全面落实。
其次,要融入中心,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作用。集团现有党员13000余名,占职工总数的近60%,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看到这个巨大的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集团全体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争当“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的“四优”党员,为推动企业持续发展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第三,要突出重点,提升企业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在企业“十三五”发展的进程中,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从严要求,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着眼长远发展,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注重固本强基,有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最后,陈代华强调,当前集团改革发展进入了新的关键时期,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在推动集团十三五发展的新征程上,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企业强大、职工幸福”的愿景目标为动力,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把握好“融入、创新、求实、服务”的党建工作主线,团结带领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振精气神,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北京城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全面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