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6-07-13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市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派出单位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集团派出的第一书记工作深入开展,7月7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了“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三名第一书记、各派出单位主管书记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三名第一书记分别介绍了各驻点村现状,汇报了入村以来履行第一书记职责,加强学习,主动融入,熟悉掌握村情民意,积极开展工作的情况。派出单位就开展对接帮扶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交流。

李卫红认真听取了第一书记和各派出单位情况汇报后,对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集团公司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工作,一直高度关注、关心三名第一书记驻村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三名第一书记驻村以来,经过几个月的适应磨合、学习实践,已经融入了角色,进入了状态,赢得了认可,干出了初步的成绩,个人也得到了锻炼提升,展示了城建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李卫红强调,下一步要继续按照全市对第一书记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一是第一书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加强驻村基层组织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协调、推动、做好对接帮扶工作;二是各派出单位要和第一书记进驻村镇深入对接,建立日常联系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签订对接帮扶协议,利用企业的资源优势和专业能力,发挥好帮扶工作队的团队力量,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提供坚强后盾。要加强上下沟通、横向沟通,分享经验,共享资源,促进第一书记更好开展工作。要把对接帮扶和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企业和进驻村镇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三是要加强对第一书记工作的宣传,充分利用企业内外媒体,宣传第一书记的先进事迹、工作进展和成效,营造关心、支持第一书记工作的良好氛围。

据悉,去年11月份,按照全市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工作的统一部署,集团在相关单位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确定了三名同志,经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到村担任第一书记。这三名同志分别是:园林绿化集团花木公司王鹏同志到顺义区南法信镇北法信村担任第一书记、建设公司南海同志到大兴区采育镇小皮营村担任第一书记、八公司徐仲秋同志到平谷区刘家店镇行宫村担任第一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