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8位院士考察槐房再生水厂工程
时间:2016-07-27
【 字体:

7月2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8位院士冒着细雨来到槐房再生水厂工程现场,参加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组织的北京学者计划专家委员会“槐房水厂行”活动,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院士们对槐房水厂工程建设、北京市环境治理和创新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意见。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蓓、北排集团总经理郑江、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副总经理郭威力、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副总经理李艺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和北排集团总经理郑江分别致辞欢迎院士到工程现场参观研讨。郭延红向院士们简要介绍了集团33年发展历程和六大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槐房再生水厂项目在建设在智慧建造、市政盾构施工、湿地景观建设等方面形成的一系列创新成果。希望各位院士多提宝贵意见,同时加强合作,今后给予城建集团更多的关注、支持和指导。
陈厚群、钱易、侯立安、胡春宏、王浩、王瑞珠、肖绪文、杨秀敏8位院士登上科普小屋,鸟瞰工程全貌,来到地下一层MBR生物池曝气池处,观看了曝气池试运行的情况,并与建设者们探讨水厂建设和运维过程的相关技术问题。随后,在项目部会议室,院士们一行认真听取了城建集团及北排集团相关负责人关于槐房再生水厂从设计建造到运营维护过程中的理念创新、设计创新和技术创新情况的汇报。
“地下水厂符合发展趋势,污水处理工艺和工程建设方面的先进性做得很不错,感谢城建集团和北排集团为北京市民奉献了这座环保的水厂。”84岁的陈厚群院士高兴地说很乐意为北京市的建设发展尽绵薄之力。“要将低碳、节能、减排、绿色、低耗等理念纳入水厂建设与运营,要研究湿地景观所种植物的再利用课题。”清华大学教授钱易院士提出了6条珍贵的建议。8位院士对工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极具指导性,并将对中国水务工程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