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双特级资质就位
时间:2016-08-10
【 字体: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一批建筑业企业资质换证名单的通知》(建市资函[2016]85号),集团公司拥有的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成功换证,双特级资质就位,是全国仅有的两家具有两项特级资质的省市级建筑企业之一。
本次资质换证名单涉及9604家特一级建筑企业,其中特级资质企业330家,特级资质项共364项,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218项,占比达到59.89%,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39项,占比为10.71%。大多数企业只有一项特级资质,具有两项特级资质的企业有32家,其中30家是央企。
此次资质换证,集团公司除两项特级资质就位外,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和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五项壹级资质也成功换证。加上此前经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审批换证的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和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集团公司已经拥有两项专业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两项专业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和五项专业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以雄厚的施工总承包实力和突出的多专业承包能力,为集团“十三五”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截止目前,集团所属全资、控股和参股的施工类企业基本完成了资质换证工作,二级施工类企业均取得了数项工程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壹级资质新证书,设计发展集团顺利取得了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新证书,园林绿化集团三家施工类企业也取得了相应的新资质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