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各项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时间:2016-08-10
【 字体:

      由于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今年入夏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极端天气,不仅给人们的生活造成巨大影响,也给集团多个工程项目的施工带来不便。面对不利的客观条件,集团上下不怕困难,积极应对,科学组织施工生产,高标准做好防汛防暑工作,集团多地各项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跨越式钢栈桥通车


8月1日下午4点,在集团工程总承包部北京新机场建筑工地上,伴随着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一声令下,两台挂着大红花的小火车从钢栈桥上徐徐启动,在工作人员的遥控下,精确执行起运输工作。
这两座跨越式钢栈桥位于北京新机场旅客航站楼(核心区)工程,全长分别为489米和670米,每座栈桥铺设4条铁轨,配备8台小火车,中间设置2处变轨,最大设计载重为30吨。两条小火车线路的投入使用,不仅有效解决了平面尺寸超长超宽建筑的材料运输难题,还提高功效3-4倍。这是国内建筑工程领域首次采用栈桥模式在建筑结构内运输材料。从设计灵感产生到正式通车运行,北京新机场项目部负责人和技术工作者为之付出了大量心血,也是科技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鲜活体现。大胆进行科技创新,并将技术创新落到实处,以创新动力促进发展,又一次在集团项目得以体现。

中关村软件园:莫比乌斯环安装完成

骄阳似火的酷暑,暴雨如注的雨季,50多个昼夜的拼搏,624根钢构件组成的39榀钢环,在精工钢结构公司项目建设者手中,幻化作时空流转的莫比乌斯环。
近日,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交流与技术转移中心项目钢结构莫比乌斯环全部安装完成,这个象征永恒的莫比乌斯环悬空横亘在软件园西大门,与东大门的飞碟塑像相呼应。
“东西两个钢连廊长94米,外部用20榀和19榀钢环环绕,形成两个扭曲的莫比乌斯环。”精工公司工程师王雷说,39榀钢环总重约300吨,每一榀宽22米、高15米,重约5到6吨。
“高考、中考和雨天不能施工,高温天气我们错时施工,50多天要完成39榀的安装,时间很紧。”王雷介绍说每榀地面拼装时间就要2至3天,然后用130吨和25车两台汽车吊将钢环吊装到精确位置,再用全站仪精准定位。每榀吊装需要一到两个小时,而定位和焊接需要一天半时间。
为提高施工效率和提升安全管理,项目部与建筑工程总承包部联合制作了15米乘15米的操作平台,确保了吊装的质量与安全。主榀地面拼装、主榀市容安装、次杆补充安装等分项施工,以流水线作业形式展开,项目部6名管理人员和40余名施工人员,以钢铁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莫比乌斯环的安装任务,圆满达成业主方的工期要求。

海南海云家园: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在美丽的海南三亚,由投资股份公司海南地产公司倾力打造,亚泰集团承建的三亚“海云家园”项目,已于近日顺利通过三亚市住建局组织的竣工验收,自此正式进入装修施工阶段。
“海云家园”项目位于三亚红塘湾旅游度假区E-09地块,工程分为四栋高层及61户别墅,总建筑面积99243.84平方米,高层建筑于2014年11月20日正式破土动工,2015年8月6日喜封金顶。别墅区于2015年10月10日开工,并于2016年4月30日正式完工。
由于工期要求紧,工程自开工之日起就处在紧张的抢工状态中,为确保工程如期完成,项目部先后组织了8次劳动竞赛,克服了高温酷暑、紫外线强、台风频繁且多雨等不利因素,发扬城建铁军精神,在9个月时间内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为二次结构及装饰赢得了宝贵时间。自6月份开始,项目部先后通过人防工程、消防工程、太阳能工程、自来水卫生检疫、气象防雷、环境保护等多项分项验收,确保了竣工总验收的顺利通过。

尼日尔综合医院:总统参加竣工仪式

8月2日,在遥远的非洲大陆中西部,广漠的撒哈拉沙漠南缘的尼日尔共和国,集团国际部承建的援尼日尔综合医院项目举行了隆重的“形式竣工”仪式。
尼日尔共和国总统伊素福携政府总理、议长、各部部长,美、法等世界各国驻尼日尔使节,中国驻尼大使石虎、经济参赞高铁峰、政务参赞陈立文,驻尼各中资单位负责人,尼日尔各部族首领、来宾及当地民众等近千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仪式。
尼日尔卫生部长穆塔里代表尼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援助表示感谢。我国驻尼日尔大使石虎指出,由北京城建集团建设施工的援尼综合医院是中尼友好合作的又一里程碑。该医院投入运营后将是尼日尔乃至西非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医院。中方真诚希望中尼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中尼医护人员在工作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促进彼此医术的提高,将该院打造成为尼培养优秀医护人才的学校和基地,为尼全国各地的医院输送更多的医护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