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项目经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6-09-28
【 字体:

 9月23日,集团2016年第一期项目经理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集团20家单位的70名项目经理在五天的脱产学习中,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课程知识,积极参与团队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集团公司领导对项目经理培训高度重视,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出席了毕业座谈并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均及集团公司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及结业典礼。
座谈中,参训项目经理在发言踊跃,既谈到自己在本次培训中的收获、体会和在未来项目管理工作中的思路,也提出对于集团培训工作以及人才培养工作等的建议。据悉,此次参训学员全部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其中,硕士研究生5人,高级职称30人,平均年龄38岁,担任项目经理的工作年限平均为6年,是一支年轻化、专业化、致力于集团工程业务发展的中青年骨干队伍。培训工作收效明显,学员满意度为95%,整体课程满意度为96%,出勤率为96%。
郭延红在座谈中指出,项目经理培训是企业外部环境发展的需要,是集团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项目经理个人成长发展的需要。工程板块为城建集团业务稳定健康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项目经理在集团品牌建设、团队建设、业务发展和利润创造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工程项目要以信息化为手段,实现管理模式、管理方法等的标准化,注重团队经验公司化,公司经验集团化。针对培训工作,她强调,要根据项目经理有效需求合理设置课程,形成培训学习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项目经理的能力和素质,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实现培训目标、强化培训效果。她要求,项目经理一定要将学习常态化,借助本次培训机会,在日后工作中增强相互间的交流分享。一是要践行标准化、信息化管理,学习标杆企业并最终让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标杆;二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和项目人才培养;三是要提高自身素养,有追求、有情怀,担负社会、企业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四是要在培训后,切实改进项目管理工作,提炼成功管理经验,优化管理思路与工作流程。
在集团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项目经理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集团在培训模式创新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将为集团培养和储备一支能适应企业外部环境发展变化、能满足集团发展战略需要、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复合型项目经理人才队伍,为集团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