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海淀区委书记崔述强到中关村资本大厦调研
时间:2016-10-19
【 字体:


10月13日,海淀区区委书记崔述强、副区长李长萍一行来到中关村资本大厦项目调研。调研中,崔述强称赞集团为海淀区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集团在科技金融领域持续创新,更好地为“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服务,深度参与海淀区的建设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总经理郭延红对崔述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感谢海淀区委和区政府一直以来对集团的支持与帮助。随后海淀区有关部门和设计发展集团业务人员就中关村资本大厦项目的开发、建设及科技创新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中关村资本大厦项目(学院南路62号院科研楼)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是一座高效、绿色、节能,人性化和智能化的高端楼宇,预计将于今年底交付使用。该项目位于中关村创业大街金融服务区辐射范围内,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下,引入了全新的互联网孵化加速创业创投思维,全力打造“国家级互联网双创示范基地”,成为启动奥北经济增长新引擎,吸引来自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等国家政策支持的八大重点领域企业入驻。
听取汇报后,崔述强对集团为海淀区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他说,城建集团是最具实力的市属国有企业,与海淀区在工程建设、市政道路、园林绿化等领域实现了很好的合作,为海淀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围绕城市规划建设和科技金融产业发展,他强调要做好中关村资本大厦的发展定位,以大厦楼宇为支点,辐射周边科技金融产业,实现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他说,“科技金融”是当前金融创新领域的亮点,在新的发展时期,城建集团应该聚焦“科技金融”,通过整合科技资源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进程中,海淀区相关部门将与城建集团密切对接,共同打造中关村南部区域发展,继续推动海淀区海绵城市建设。崔述强说,城建集团夯实了科技基础,才能在海淀区、北京市布好局,实现更好地“走出去”,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海淀区愿意在科技创新领域为城建集团提供服务保障,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围绕今后的发展,崔述强希望未来双方的合作要立足长远,共同围绕科技创新做文章,加强产业链和核心区建设。同时,整合优势资源,培育新亮点,实现共赢发展。他说,海淀区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中关村资本大厦的投资开发建设为“双创”提供了优质服务,势必会吸引科技金融企业等大客户入驻,将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作为海淀区科技金融楼宇的试点,科技金融服务和相关配套进一步完善,将形成综合体,为市民交通、医疗、教育、居住提供更多的便利,这对于老旧城区的升级改造具有长远意义。
陈代华在发言中对海淀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集团将整合资源,发挥科技优势,深耕中关村资本大厦,致力科技金融产业,服务创新人才。同时,继续加大投资开发力度,发挥首都国企优势,为海淀区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