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举办信息化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6-11-16
【 字体:

为保证集团“十三五”战略中信息化分规划的推进, 11月10日至11日,集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信息化工作培训班,集团范围内30余家单位的50余名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围绕集团“十三五”信息化规划的推进,按照“汇集数据、共享服务,实践互联网+城市建设,支撑千亿级企业集团”的整体思路,针对性地从流程变革和信息化治理、网络信息安全、物联网下的城市综合服务商、集团级主数据等几个方面安排了培训课程,邀请集团内外著名的专家和讲师进行讲授。培训中还穿插安排了集团2016年信息化两个示范项目的案例分享,供参会人员交流学习。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在培训中指出,目前,集团信息化水平与信息技术的发展,与集团发展战略还不能匹配,移动互联、数据共享、视频监控等急需的管理手段都亟待提升,集团“十三五”信息化项目建设任务紧迫,包括人力资源、内控管理、视频会议和监控系统等在内的集团级信息化系统要抓紧实施。她强调,集团信息化建设要有格局,要深刻领会集团十三五发展战略,深入思考信息化建设的战略前瞻性,兼顾近期和远期目标。为做强总部、做大资本、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提供支撑。集团信息化部门自身应该重点定位于统筹协调,集团信息化要在统一的大平台上进行。信息化部门还要协调包括流程主责部门、项目经理、部长在内的管理人员参与信息化工作,将业务固化到信息平台上,用流程化保证内控等管理目标落地;集团信息化工作团队要提高工作能力。信息化工作人员要做管理专家,做好业务部门和软件团队的桥梁,努力做到自助可控。同时,要加强对各单位信息化工作的考核,将其作为挂钩项纳入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指标。总之,要以样板项目为抓手,用信息化手段完成团队经验公司化,公司经验集团化,让企业管理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以此来促进业务的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