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项目“妇女之家”揭牌成立
时间:2016-11-23
【 字体:

11月17日,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常红岩,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共同为新机场航站楼项目“妇女之家”揭牌,这标志着北京市首个建在工地的“妇女之家”正式成立,554名身处施工一线的女工们有了可以依靠的新家,集团关心和爱护基层妇女的保障工作落到了最基层。
北京市妇联、大兴区区委、大兴区妇联、榆垡及礼贤镇妇联相关部门领导,中国妇女报、劳动午报、大兴电视台、大兴报社等新闻媒体出席揭牌仪式。会议由大兴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伟主持。
在“妇女之家”成立大会上,新机场航站楼工程执行经理李建华介绍了项目目前的建设情况,并感谢市、区妇联对新机场项目女工的关怀。他表示,广大女工为新机场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新机场项目将通过工会、“妇女之家”继续努力为女工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
大兴区妇联副主席王卫健从近年来妇联组织的工作成果、组织创新、人才培养和深入新领域方面介绍了大兴区妇联的建设情况。她希望新机场项目能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在宣传文化、创业就业、妇女维权等主要功能,积极面向最基层,服务好广大参施女工。
新机场航站楼项目“妇女之家”负责人王旭就发挥“妇女之家”的宣传功能、维权服务、生活和感情保障等方面,汇报了未来“妇女之家”的组织建设思路。
随后,大兴区政府党组成员、机场办党委书记杨彦光,向新机场女工代表送上市妇联赠送的护手霜和区妇联组织人员编制的爱心帽子围巾。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对北京市妇联、大兴区妇联关爱新机场项目女工表示感谢。她说,北京城建集团高度重视新机场建设,也非常关心和关怀参与机场建设的女工,在各级党政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妇女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李卫红指出,我们将加大组织建设,不断改善和提升女工生活品质,丰富妇女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把新机场“妇女之家”打造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广大妇女找得着、靠得住、能办事的“温暖之家”,更好地引导广大女工投入到新机场建设中去。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常红岩指出,“妇女之家”是妇联组织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重要阵地,也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就“妇女之家”下一步建设工作,常红岩从发挥管理会员作用、区域化建设、创新服务方面谈了三点要求。她希望,在新机场建设中,我们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开展有针对性的女工服务,切实做好妇女工作,全面推进妇联组织参与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