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调研指导北京新机场工程建设
时间:2016-11-23
【 字体:

11月17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来到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工地调研指导工程建设工作。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一同调研,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首都机场集团总经理刘雪松、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姚亚波、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等陪同调研。
入冬后,新机场主航站楼核心区现场及周边依然绿意盎然,主航站楼施工建设蔚为壮观。目前,核心区主体结构局部已到四层,混凝土结构总量完成达65%。同样由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施工的新机场市政交通工程6标段已于11月14日率先打下第一根桩,并于次日完成桩基的混凝土灌注。
工地现场,在详细了解京津冀民航协调发展情况、新机场交通运输体系情况和新机场规划、设计、施工建设等各项工作情况后,李小鹏对新机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感谢建设者们付出的辛苦努力。他指出,北京新机场是国家重点工程,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各方要共同努力,把新机场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和廉洁工程,为国家交通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李小鹏跟新机场项目执行经理李建华亲切握手,然后对郭延红和李建华说,建设施工单位在做好环境保护的前提下,要加强工程管理,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争创“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建筑业最高奖项。他还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做好服务,保证道路畅通,合力为工程建设物资运输、车辆交通提供最大的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