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及北京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时间:2016-11-30
【 字体:

11月28日上午,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及北京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下午,集团又召开了落实全国、北京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部署工作会,对做好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11月27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北京市政府也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专题安全生产会议上,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马凯副总理、蔡奇代市长分别在全国、北京市安全生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郭延红指出今年集团重点工程多,各单位更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排查治理各种隐患,并对检查情况进行综合督查,严防死守,确保各项工作不留空白、不出漏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会上强调,要将两个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立即传达到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各自的联络点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并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8日下午,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安全生产和消防保卫主管领导等200多人参加了落实两个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部署工作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威力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安全管理部部长解金箭传达了全国及北京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均结合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情况,就全面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的精神对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首先,各单位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其次要认真落实企业和项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第三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部项目进行隐患排查,要有督查、有整改、有反馈;第四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一定要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第五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第二要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好企业和项目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第三要确保各重点工程建设不出现任何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的平稳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