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6-12-28
【 字体:

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集团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谋篇布局、积蓄势能、提升管理,在提质增效上发力,经济发展逆势上扬,实现了“十三五”的精彩开局。2017年,集团将继续坚持产业转型提升和协同发展,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新时期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发展。
12月22日,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用了一天时间召开2017年工作研讨会,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深入分析国家、北京市的经济发展形势,统筹谋划2017年及“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思路。
研讨会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通过详实具体的大数据总结了去年集团各项工作。过去的一年,集团产业结构更优、经济活力更足、发展动力更强,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六大产业协同向纵深迈进,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上下齐心协力共同谱写了“十三五”的精彩开篇。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是“十三五”发展的深化之年,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促进融合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夯实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根基。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在研讨会上说2016年面对市场寒冬,集团不断探索、锐意进取,通过内控体系的建设提升了管理,通过创新驱动提高了科技研发能力,产业布局日趋合理,项目管控逐渐完善,以精彩开局拉开了“十三五”发展大幕。她说,2016年奠定的坚实基础,让我们对2017年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提质增效,在具体工作中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和职责清晰,共同努力做好新年新文章。
“今年集团发展大事多、好事多,转型提升和提质增效都取得了好成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说在布局和蓄能的2016年,集团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年初年末中标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和北京新机场轨道线两大工程,影响力巨大;城建地产创新思维,深入介入棚户区改造和旅游文化地产,成效显著;城建设计聚合优势、锐意创新,在城市轨道交通设计、施工、PPP项目等方面快速增长;城建园林发展稳健推进,城建置业逐渐形成规模,城建资本引领作用增强。“思维决定行为,思路决定出路。”陈代华强调2017年要继续弘扬“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的城建特色企业文化,本着谦虚谨慎和求真务实的态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周密部署,在模式创新着手,在融合创新上破题,在产业协同上发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努力实现“十三五”战略目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