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在亚林西保障房项目召开现场观摩会
时间:2017-01-05
【 字体:

12月26日下午,集团在开发公司开发、建设公司承建的亚林西保障房项目召开了现场观摩会,学习观摩亚林西项目在安全生产、绿色文明施工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对冬季施工、安全维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下午两时许,集团所属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经理和生产副经理80余人来到位于丰台区的亚林西项目。大家戴上醒目的红色安全帽,一层一层地往上攀登,并逐层停留仔细体验标准化定型防护体系的安全效果,触摸铝合金模板浇筑出的光洁混凝土结构。“施工区、办公区和生活区都采用了LED节能灯具,4号楼采用了集成附着式液压升降脚手架。”项目员工向大家介绍着亚林西项目在节能环保和新技术、新材料应用等方面的经验。
大气亮丽外观,一尘不染的现场,整洁安全的施工环境,都给参加观摩会的经理们带来了强烈的冲击感,大家纷纷赞叹这个项目管理有序,施工规范。在项目部会议室,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陈路主持召开了现场观摩会。亚林西项目经理苗胜华、建设公司总经理苗林庆先后汇报了该项目的施工现场管理经验和建设公司提升项目管理的思路及做法。开发公司总经理史赞称赞建设公司在亚林西保障房在建设中打响了集团品牌,他说集团产业协同的大格局,为项目管理提升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结合现场观摩情况,集团公司安全管理部部长解金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和防扬尘污染等环保治理工作,他说新的一年集团将建立隐患排查体系,完善安全管理考核机制,确保集团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集团公司行政部部长吴琪、生产管理部部长刘新等也分别就行政保卫、消防安全、冬季施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亚林西等项目采用铝合金模板,土木部在槐丽管线中应用小盾构施工,提高高端装备能够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均在会详细解读了新装备在工程建设中应用的优点,他说集成附着式液压升降脚手架具有节约工期、安全保障、外形美观及抗风能力强等优势,对安全、质量和进度都有保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威力要求各单位在岁末年初必须重视冬季施工中各项隐患排查工作,他说要眼睛向内,查找不足,确保消防、临水临电等设备的安全,不出现任何隐患,还要认真排查维稳工作方面的隐患,保证农民工工资的准时发放,为企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亚林西保障房项目位于丰台区亚林西居住区内,由开发公司进行开发建设,建筑面积1256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0200平方米,由5栋高层建筑组成,最高的3号楼高83.4米,目前工程进展顺利,4号楼已进入地上10层施工,预计2017年11月底竣工。目前,亚林西项目已经通过了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和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的验收。
建设公司承担施工任务后,积极与开发公司配合,制定出高标准的绿色安全施工管理措施。施工围挡、临边防护、电梯井防护、安全通道防护、钢筋加工棚防护等全部达到标准化、定型化。该项目最大的特点是新材料和新工艺的应用,4号楼采用了铝合金模板,无需设置存放场地,拼装简单,施工精度高,可实现5天一层的超快速度;顶板采用快拆体系,只配一层顶板模板,既节约材料,又便于施工操作;集成附着式液压升降脚手架的应用,突显出防护定型化的发展方向,外立面整齐封闭严实,爬升速度达到每层仅用40分钟,附墙可预埋套管安装导座,不破坏结构钢筋,重量传感器的安装可防滑防坠,整合全钢结构既可防火,又可多次周转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