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新机场轨道线首次动员会
时间:2017-01-05
【 字体:

1月3日,集团在城建大厦召开了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施工首次动员会。
集团公司领导郭延红、彭成均、张晋勋,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设计发展集团等参与新机场轨道线施工的各单位主要领导和项目经理、总工程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均主持。
为了顺利推进由集团承建的新机场线南段施工任务,集团建立完善了由集团总指挥部、现场指挥部和五个项目部组成的机构设置,五个项目部分别承担正线区间明挖框架、路基、R4线预留明挖框架、出入场线明挖框架,包括三座现浇桥的高架区间,长3003米的盾构区间,磁各庄车辆段等施工任务。
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张玉华汇报了新机场线目前进展情况、春节前的主要工作和今年的进度计划等情况,五个项目部的经理及所属单位主要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大家一致认为,依托集团完整产业链优势和协同作战优势,有信心也有决心保质保量地完成新机场线的建设任务。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就新机场线的安全生产、行政保卫、技术质量、进度施工和工会建设等进行了部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晋勋要求大家准确定位新机场线的施工任务,认真分析工程特点,要在新的施工领域高质量地运用好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从而掌握城市轨道交通线建设的综合技术能力。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强调新机场线建设的机构设置已经完成,必须进一步明确职责,建立清晰的工作流程;所有参施单位要以统一标准的形象展示集团风采,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的同时,要牢牢控制住成本;要围绕工期、风险点等重点抓好策划,做好节点工期的资源配置,项目策划一定要主动作为,一切行动必须听指挥,同时紧紧抓好体系建设,将责任体系建立起来,脚踏实地地完成好新机场轨道线的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