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全国总工会市文联慰问城市副中心建设者
时间:2017-01-24
【 字体: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全国总工会先后来到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项目,慰问寒风中坚守在一线的工程建设者,为他们带去慰问品、文艺演出和新春佳节的问候。
1月22日,在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工会主席徐荣明的陪同下,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焦开河、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玉英,通州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尚祖国一行,带着米面油鸡蛋等慰问品来到集团城市副中心A1工程,慰问建设者。
慰问现场,暖意浓浓,吉祥的红纸衬托出年的味道。焦开河向建设者表达了新春的问候,他说北京城市副中心工程承载着北京未来的发展,作为工程建设者,你们奉献着辛劳与智慧。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北京会越来越美丽。郭延红说集团将全力以赴,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顽强拼博,确保城市副中心工程顺利完成,为建设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再立新功。
焦开河一行还参观了城市副中心的职工之家,并就如何做好来京务工人员的权益保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1月20日下午,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主办,集团承办,上百名艺术家不惧寒冷,在宏伟的A1工程前,为日夜奋战的工程建设者送上了一场热烈温暖的慰问演出。
演出前,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维致辞感谢全体建设者,希望大家秉持五大发展理念,践行工匠精神,按照“千年大计、国际一流”的标准,努力打造典雅庄重、和谐亲民、智慧高效、绿色环保的示范性办公区。
整场演出城建职工参与了其中四个节目,开场的鼓声由城建职工敲起,8名建筑部职工与演员们一同合唱了《咱们工人有力量》;七公司B4工程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瞿占朝写的诗《新城之歌》,经国家话剧院两名专业演员的演绎,点燃全体建设者的如火激情;口技节目《鸟语花香》,一名城建女职工与表演者冀勇配合,引得全场捧腹大笑。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李建华在《笑语欢歌》中盛赞建设者的伟大,萨克斯独奏《正义的旋律》以强烈的节拍感与大家产生共鸣,著名歌唱家戴玉强一首《敢问路在何方》高亢有力,太平鼓《鼓舞盛世》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办常务副主任陈卫东、总工程师陈宏达、杨超,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强,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工会主席徐荣明,建筑部、七公司参与副中心建设的城建职工,以及兄弟单位的近千名建设者观赏了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