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春节期间真情慰问送温暖
时间:2017-02-08
【 字体: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岁寒情暖时。春节期间,集团各级领导走访一线慰问职工,为德高望重的老干部、老专家送去新春祝福。温馨的牵挂,真心的关爱,化去了寒意,温暖了人心,集团全体职工和家属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喜迎鸡年新春。
办实事送温暖 鸡年春节暖融融
1月18日上午,三河城建新村路两旁挂上了红灯笼,新建的燃气锅炉供来暖心的温度,节日气氛越来越浓。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和工会主席徐荣明、副总经理王丽萍来到城建新村亚泰公司困难职工兰峰的家中,送上了慰问品。“大姐,我们提前给您和家人拜年,祝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陈代华将慰问金交到兰峰的母亲手里,大家坐在并不大的客厅促膝而谈。兰峰感谢集团领导和亚泰公司一直以来对他和家人的关怀,他相信依靠自己的努力和集团的支持,生活会越来越好。陈代华嘱咐亚泰公司领导,一定要帮助关心困难职工,让他们共享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果。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和副总经理郭威力、史育斌到建设公司困难职工王俊强家中慰问,“新建的燃气锅炉烧的暖气怎么样?”郭延红关心地问,“比往年更暖和些。”王俊强说,斗室虽小却温馨满满。
陈代华、郭延红来到新建的锅炉房,详细查看、询问燃气锅炉的运转情况。宽大的锅炉房整齐排列着崭新的燃气锅炉,两名员工正认真操作和监控供暖情况。2016年,集团为解决三河城建新村冬季供暖问题,投资将原有的燃煤锅炉改成燃气锅炉,11月正式供暖之时,成为三河市煤改气的典范,也是集团在“十三五”开局年为职工办的实事之一。
春节前夕,集团各单位纷纷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重病职工、劳动模范、军队转业老职工和职工家属,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将温暖送进一线职工内心。1月24日,国际事业部还为全体境外员工家属送去了干果、果篮、年画套装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亲人的牵挂万里相连。集团的温暖不仅惠及自有职工及家属,还为贫困村庄送去了节日祝福。1月13日,集团、八公司和平谷区刘家店镇政府、行宫村村委会联合主办了“文化下乡、送福到家”春节慰问演出,为行宫村群众呈上了一台精彩的文化大餐。演出后,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来到贫困村民张作生家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八公司还给“第一书记”和行宫村村委会送去了5万元扶贫专项资金。
据了解,今年春节慰问,集团公司拿出了39.4万元为在档的67名特困职工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集团各单位共走访慰问了600多名困难职工。
一线强夕阳红 新年更有新气象
1月13日,集团公司领导郭延红、李卫红、徐荣明、王丽萍、彭成均一行来到集团抢险大队,慰问春节期间备勤值守队员。郭延红代表集团公司向抢险大队全体队员及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鸡年春节七天,抢险大队30名队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全天候备勤值守,为首都人民安度春节送上了平安保障。
1月11日、20日和22日,在集团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维,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焦开河分别慰问了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的建设者,送去了慰问品和精彩的文艺演出。春节前,集团及各单位对在施的重点工程进行了慰问,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了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城建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等工程的一线职工手中。1月24日,国际事业部党委副书记史宇光带着年货和祝福飞往马尔代夫机场项目和阿尔及利亚代表处,与员工共度春节。大江南北、国境内外,中国年味、城建情怀充溢在各个项目,不同时区大家一同欢庆新春佳节。
1月17日上午,市国资委副巡视员屈少波和市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杨文兵,带着慰问信、慰问品亲切慰问集团原党委书记王仲琪,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1月25日,市国资委副巡视员吴军,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副总经理王丽萍的陪同下,一同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设计发展集团原总工程师施仲衡,向87岁的施老致以新春问候,并祝身体健康。
1月19日,集团举行了离退休老干部迎新春团拜会,集团公司老领导佟永贵、刘龙华、马于明、郁志桐等100多人,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庆佳节。北苑大酒店主会场内喜气洋洋,梅花和灯笼簇拥着写有“恭贺新禧”的背景板烘托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北京城建•匠心智造2016》,一部汇集集团一年来辉煌业绩的年度宣传片,震撼和感染着在场的老领导、老干部们。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向老领导汇报了一年来集团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完成情况和六大产业协同发展情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向老领导汇报了一年来集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2017年是一个关键年,有很多工作需要落实,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将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以及老领导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向着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迈进。最后,他祝愿老领导、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集团公司原董事长佟永贵代表老领导在团拜会上致答谢词。他说,一年来集团取得了辉煌成绩,尤其是在看完宣传片后,更是感到很受鼓舞。在新的一年,相信集团一定会再创辉煌,祝愿集团领导和全体职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团拜节目开始后,“我骄傲、我自豪、我光荣,因为我是一名城建老兵;我温暖、我快乐、我荣幸,因为我是一名城建老兵”城建老年艺术团的成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出老领导、老同志心系企业发展的浓浓情怀,温暖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军民团结一家亲》、自编京剧《城建人•慧见》等节目为老领导们献上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曲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