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安全劳务暨春季生产动员大会
时间:2017-02-22
【 字体:

2月21日,瑞雪飘飘兆丰年,300多名集团安全生产、劳务管理和劳务用工企业代表齐聚北苑大酒店,回顾总结去年的工作成绩,动员部署2017年安全、劳务生产施工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工会主席徐荣明、副总经理彭成均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经理助理陈路主持。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均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集团完成经营额828亿元,完成总产值791亿元,其中施工产值559亿元,开复工面积4331万平方米,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全面超额完成。在安全管理方面,集团创建北京市绿色安全工地66项、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20项、外省级绿色安全工地22项,全国“3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3项,中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6个,安全管理整体受控。在劳务管理方面,不断推进劳务综合管理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信息化,有力确保了集团满足施工生产的需求。
会议指出,2017年集团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管理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制度建设和专项检查。劳务管理将顺应产业工人培养新形势,引导劳务企业加强内部管理、信息化建设,试点培养自有劳务企业、劳务基地企业等工作,着力做好“十三五”期间3年过渡期劳务管理工作。
会上,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和集团公司经理助理陈路分别宣读了2016年度先进劳务企业和优秀施工队、劳务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随后,集团公司领导为获奖的单位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竞争环境加剧的形势下,集团2016年全年新签合同额1306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新机场、城市副中心A1工程提前封顶、槐房再生水厂如期通水运行、阿斯塔纳轻轨工程顺利桩基施工、马尔代夫机场实现集团海洋工程零的突破;望坛棚改、云蒙山旅游开发稳健落地,重大工程、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有力为集团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积蓄了发展新势能。对此,郭延红表示衷心的感谢。
针对2017年的安全生产和劳务管理工作,郭延红要求,要居安思危,认清安全生产监管和集团转型升级的新形势,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知责、尽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夯实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和基础工作,构筑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要加强资源统筹配置,发挥产业协同优势,提高装备、劳务用工使用效率,确保新机场、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工程优质履约;要深化劳务合作,引导劳务企业加强内部管理;要适应产业工人培育新形势,积极探索改进用工管理,为推动集团转型升级提供基础保障。
郭延红强调,春季施工生产的黄金时节即将到来,各级领导和各劳务企业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亲自部署安全工作,亲自带头到生产一线进行安全生产巡检,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迅速掀起施工生产高潮,确保一季度安全生产、劳务管理工作开门红,为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实现年度发展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集团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公司主管领导、安全、工程、劳务部门负责人,部分在京工程项目经理,以及先进劳务企业经理、优秀施工队队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