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牢记嘱托铸造历史性工程
时间:2017-03-03
【 字体:

   新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及北京冬奥会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等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历史性工程。在视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每个工程都要实行最严格的施工管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要努力集成世界上最先进的管理技术和经验。这既是一种激励,又是一种鞭策,为集团承担重点工程建设任务鼓舞了士气。
   北京新机场项目部的工程建设者在得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后,备受鼓舞,誓言以百倍的干劲和努力,坚决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解放思想、精益求精、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发挥管理和技术的集成创新,创造世界先进水平、国际水准,全力把新机场航站楼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水平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确保2019年圆满完成总书记确定的这项历史任务,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六公司担任新机场航站楼二区工程项目经理的宋玉说,“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施工中,新机场二区项目部将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施工任务”。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建设城市副中心是国家大事。“总书记的指示高屋建瓴、旗帜鲜明,为副中心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建筑部副经理、A1工程项目经理宁卫东表示,2017年是工程攻坚冲刺之年,项目全员将以总书记视察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坚持用高标准、高水平,以先进的理念和一流的水准确保A1工程完美收官,为年底市级机关率先启动搬迁贡献力量。
   太舞四季度假酒店工程是2022年冬奥会配套酒店项目,项目一期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将承担2022年冬奥会训练比赛、热身练习和媒体村等功能。该项目由亚泰公司承担施工,目前已进入精装修阶段。项目经理向少波表示,要以习总书记此次视察为动力,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扎实做好项目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努力把项目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不辜负习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我们的责任,同时要在做好在手工程的同时,力争后续市场的延续,进一步站稳京张冬奥建设市场,抓住机遇,为集团发展再立新功。
   2019北京世园会是国际园艺界的奥林匹克,能够参与世园会建设,建筑部项目全员深感荣誉和责任。“工程当前主要进行天田山填筑及妫汭湖开挖施工,填筑累计完成32万平方米,计划于3月初完成妫汭湖土方开挖,4月底完成天田山填筑。”项目经理米继东详细介绍工程进展并表示,将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严格贯彻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各项要求,秉承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办会理念,确保年底实现园区标志性的中国馆、生活体验馆结构封顶,努力将世园会打造成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