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7-03-03
【 字体:

   2月24日晚七点是令人惊喜和振奋的时刻,集团干部职工们早早的就端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新闻联播》的开播。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如春风化雨激励和鼓舞着每一个城建人。
一时间,广大职工通过网络平台,纷纷将这一振奋人心的视频新闻与家人及朋友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城建工地”的新闻不断“刷屏”,各大媒体也随之对此重大新闻进行报道,北京城建的社会形象不断提升,广大职工对于企业的自豪感也在迅速升温。
   马来西亚纳闽岛廉租房项目是道桥集团独立承揽的首个海外项目,党支部书记刘长勤组织职工通过网络第一时间收看了新闻。项目职工既有国内人员也有当地聘用人员,在观看新闻时大家都同样的激动和兴奋。刘长勤激动的说,“看了新闻非常振奋,虽然项目前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看到集团在各项工程取得这么突出的成绩,我们内心也是自信满满,集团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远东公司干部职工中传播。微信、QQ群里,一线施工项目人员不时更新学习和讨论进展,其中,北京新机场项目班子情绪十分高涨,大家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深受鼓舞,项目全体人员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
   “看,我们集团都上新闻联播了!” 城建五建设集团新发地12万吨冷库项目部职工通过微信激动的向亲友炫耀。在组织观看视频的同时,项目部全员纷纷为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以及在首都建设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点赞。项目经理江泽维说:“作为一名城建职工,我感到十分自豪。作为一名首都重点工程的建设者,我也深切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极大的鞭策!”
   设计发展集团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新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李国庆在会后说,从2014年习总书记第一次视察北京城市建设至今已经过了3年时间,在这三年中,北京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有了极大的改观。这里面有我们每个城建人、每个城建设计人的功劳,特别是我们作为以轨道交通设计和施工为特色的企业,这个城市的每一条轨道交通线路上都流下了我们的心血和汗水,在这里我感到特别自豪。
   “今天的新闻联播很重要,习总书记视察北京了,到咱们城建工地了,还对冬奥建设作了指示”,亚泰公司崇礼项目部的职工奔走相告。晚上7点整,项目全员结束了一天的忙碌,齐聚项目部会议室,守在电视机旁注目凝视,认真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收看后,大家的心情无比激动,特别是对习总书记提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和“北京冬奥会各赛区要深化细化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尊重规律、讲求科学,各项建设和改造工程都要努力成为精品工程”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是领会深刻。
奋战在北京新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市委市政府大楼的精工钢结构青年员工在观看《新闻联播》后表示,习总书记视察了我们的建筑工地,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他们认为,习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体现了对北京的重视与关怀,使首都青年倍受鼓舞。这次视察,对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冬奥会筹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更高要求,也为他们的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
   “习总书记在北京考察视察集团施工现场是对我们建设的工程给与了充分肯定,使我们备受鼓舞,给我们在今后的工作注入了新动力,明确了新目标。”九公司项目职工在收看新闻后表达了激动之情,“能在这样一个企业工作倍感荣幸,作为一名城建人由衷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