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马尔代夫新机场改扩建工程跑道正式开工建设
时间:2017-03-08
【 字体:

2月27日,集团马尔代夫新机场改扩建工程跑道动工仪式在机场岛工地举行。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宣布新机场改扩建跑道工程开工,中国驻马大使王福康,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出席仪式并致辞,副总经理彭成均、国际部经理李道松及道桥集团董事长姚自然等出席仪式。
陈代华在致辞中指出,自2016年4月6日马代新机场改扩建项目开工典礼正式举行以来,在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方单位的精诚合作下,项目得以快速推进。目前,机场改扩建项目概念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跑道施工所需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办公住宿营地也已投入使用,建筑材料已经完成采购组织发运,全部场道施工机械已经完全到位。相信该项目的建成,为马尔代夫的经济发展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它也将成为北京城建集团参与马尔代夫经济建设的典范和开端。亚明总统对北京城建精干高效的工作效率表示赞叹,对前期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
在动工仪式前一天,陈代华一行来到新机场吹填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陈代华首先饶有兴致的登上具有世界先进技术,颇有神秘色彩的铰吸作业船,在轰鸣的马达声中近距离接触吹填工艺,不停旋转的铰吸泵将海底沉沙吸入管道,再输送至远端吹填施工现场,在铰吸平台,在轮船机房,在顶端控制室,陈代华都驻足观看,与外方技术人员仔细交谈。随后陈代华一行又沿着输送管道来到吹填陆地现场察看工程进展,据介绍,该工程自正式启动以来,经过项目部5个月紧张高效施工,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预计5月底将全部完成填海工程。据了解,马尔代夫机场项目是F+EPC工程,由填海工程、护岸工程、跑道和停机坪施工、储油罐和飞机加油管道、助航灯光工程、机场空运物资仓库等多种类施工组成,很多施工内容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城建集团的“第一次”,也是中国企业的“第一次”,其中,在境外用珊瑚砂填海建跑道这项技术更是填补了国内机场建设领域的空白。
陈代华在马期间,参加了项目部“技术创新工作站”、“职工之家”的揭牌并与项目部全体员工进行了座谈,陈代华还会见了马尔代夫机场董事并拜会了中国驻马大使王福康,双方就工程建设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双方商讨将以现有的机场建设项目为依托,结合集团产业优势,在围绕“一带一路”的基础设施建设中,积极参与到马尔代夫旅游市场开发等事项进行了友好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