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时间:2017-03-15
【 字体:

 3月14日,集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北京市纪委、市国资委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主持会议。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作了重要讲话,并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对2016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王献吉作工作报告。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集团公司党委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2017年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取得新成效(全文见本版)。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献吉做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委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拓展廉政教育渠道,丰富廉洁文化内容;坚持从严治党,加大纪律审查和问责力度,严肃处理违规违纪党员干部;围绕生产经营,开展效能监察,完善制度建设,防范廉政风险。报告对2017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责任制检查考核,严格奖罚,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二是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加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推动企业廉洁文化建设。三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处理违纪违规问题。探索运用“四种形态”途径和方法,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轻微违纪行为,及时纠正、及时处理,体现纪严于法要求。四是开展效能监察工作,对亏损项目进行问责。不断加强和改进管理,完善制度建设。五是强化责任担当,规范监督执纪,对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干部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职工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廉政工作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为集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市国资委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领导,集团公司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正职领导、纪委书记、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及集团公司党风廉政监督员共计27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