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迎“五一”
时间:2017-04-26
【 字体:

2017年4月23日,由园林集团花木公司承担的天安门广场摆花正式完工。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绿地布置一新,花球上的非洲凤仙,花柱上的四季海棠和角堇,花带里的天竺葵、矮牵牛等竞相绽放,呈现出花团锦簇的景象,喜迎“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
今年的广场摆花仍然沿用历年花卉布置手法,东西两侧各9个花球、6根花柱,共计3000多平方米花带。花球3个一组成景观,直径大小不一,最大的直径2米;花柱选取“火纹”图案进行植物表现,花带选用红、银、蓝紫三色勾勒自然花纹图案,祝福祖国蒸蒸日上。
在花带布置上,与国旗同色的天竺葵格外引人关注,该花卉为无性天竺葵品种Calliope,由花木公司首次从国外引入,并进行规模化生产和应用,其颜色更红,花朵更大,越夏能力和持续开花能力更强。色彩清新的蓝紫色花材则继续沿用了去年春季反响很好的无性矮牵牛索菲妮亚天蓝色。
另外,在养护技术和配套设施上,花木公司进行了二次创新。在2016年对两侧花带采用容器内存水进行潮汐灌溉实验,很好的解决了喷头对景观影响等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完善,对容器进行了重新设计,将花卉运输、灌溉管线的布设与容器配套一并考虑,不仅美化景观,实现了节水灌溉的目的,且加快了花卉摆放及灌溉管线布设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