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举行2017年度青工生产竞赛启动仪式
时间:2017-05-04
【 字体:

5月3日上午,集团2017年度青工生产竞赛启动仪式在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A1工程项目举行,对集团过去一年的青年突击队建设和团青工作进行总结表彰,正式启动2017年度集团青工生产竞赛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副总经理彭成均,北京团市委企业部部长杜新峰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先后为2016年度集团优秀青年突击队、2017年新命名青年突击队和2016年度集团先进基层团组织授旗、授奖。梁丰青年突击队等31支青年突击队荣获2016年度“北京城建集团优秀青年突击队”称号,命名徐仲卿青年突击队等249支青年突击队参加2017年度青工生产竞赛。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项目部团支部等20个基层团组织被评为集团先进基层团组织,王磊等38名共青团员为集团优秀共青团员,丁建波等19名团干部为集团优秀共青团干部,股份公司团委“书香伴我成长”读书活动、十六公司西河沿房改带危改项目团支部午间“微团课”活动为集团优秀团青品牌项目。
在鲜红队旗的映衬下,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北京市安监局执法监察总队一支队支队长徐阳走上台,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在保障APEC会议工程建设安全的小故事,展示出一名首都安全守护者的责任和担当。巾帼不让须眉,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集团工程总承包部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项目副经理罗景英,在台上讲述着十几年坚守工程一线的点点滴滴,她所代表的女青年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把全部的柔情转化为对城市的热爱、对企业的忠诚和对工作的执着。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城市副中心A1项目副经理褚炳锋代表青年突击队队长发言,号召全体青年突击队员以青工竞赛为动力,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用顽强的意识、大局的胸襟,夺取劳动竞赛的全面胜利。面对青年突击队队旗,园林绿化集团世园会项目经理孙淼举起右拳带领全体青年突击队员宣誓,要继承青年突击队光荣传统,弘扬青年突击队精神,为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为建设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青春力量。
杜新峰在讲话中对集团青年突击队和团青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是改革攻坚、夯实基础,充分发挥团组织在改革攻坚中的作用;其次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青年突击队坚强的生命力,开展好劳动竞赛,把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工程建设好;第三是建楼育人、传承精神,通过工程建设和青年突击队活动,培养出一批青年人才,传承好青年突击队精神。
李卫红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向长期奋战在经营生产一线的青年突击队员、青年团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向2017年青工生产竞赛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于今后集团共青团工作和青年突击队建设,李卫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落实党建带团建责任,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深刻认识集团改革发展的大形势、大任务,主动融入集团新一轮提质增效发展,发挥好共青团组织的职能作用;三是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在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创新加强青年突击队自身建设。最后,她强调在集团新战略、新布局、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高举青年突击队大旗,发扬青年突击队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集团“十三五”发展战略目标,为建设和谐宜居之都,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