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全国总工会领导慰问集团新机场建设者和劳模代表
时间:2017-05-04
【 字体:

从平凡到非凡,劳动者是中国精神的传奇,从极限到飞跃,劳动者是中国精神的聚焦,大国工匠用智慧和力量托起奋进中国。4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等领导来到集团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项目现场,亲切慰问新机场建设者和劳动模范,他嘱咐大家要用诚实劳动、辛勤劳动和创造性劳动把新机场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用劳动的双手托起中国梦。
新机场主航站楼工程现场作为主会场,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奏响献给劳动者的赞歌。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新机场建设者、首都各行业职工代表等2000多人来到现场,共同庆祝劳动者的节日。
“五一”前夕的北京新机场工程现场碧空如洗,主航站楼全钢结构屋顶直入云霄,宏伟壮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玉赋,党组副书记邓凯等领导来到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新机场主航站楼项目办公区,亲切慰问集团新机场建设者和劳动模范代表。
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主任邹震、宣教部部长王晓峰,北京新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姚亚波,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工会主席徐荣明、副总经理吴继华等陪同慰问。
慰问现场,10名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先进集体代表佩戴奖章和红花,与100名新机场建设者热烈欢迎全国总工会领导。李建国主席走上前来,亲切地与劳模代表一一握手,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再创佳绩。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主持慰问活动并致辞。她说,中央和全国总工会领导专程来到新机场慰问广大建设者,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劳动的珍视和崇尚,对建设者的呵护和尊重,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精神鼓舞和巨大动力,全体建设者要以高度自觉的主人翁责任感、创造伟大的使命感,勤奋劳动,扎实工作,在新机场的建设中镌刻劳动创造的辉煌印记。北京新机场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姚亚波向全国总工会领导介绍了新机场工程建设情况。
李建国主席代表全国总工会向北京新机场全体参建人员,特别是参与施工的广大工人师傅以及家属们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今年在新机场主航站楼现场举行的“五一”特别节目,主题是“中国梦•劳动美”,精彩的节目奉献给全国广大职工和全国各族人民,通过宣传“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鼓舞我们用诚实的劳动、辛勤的劳动和创造性的劳动来实现中国梦。北京新机场工程是伟大时代的重大项目,全体建设者要感谢和感恩这个伟大时代,珍惜历史机遇,注意安全生产,注重工程质量,以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把北京新机场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和廉洁工程。最后他动情地说,2019年是建国70周年,新机场将交付使用,从北京新机场,一架架飞机翱翔蓝天,连接五湖四海和五大洲四大洋,那时候我们建设者可以骄傲地说,在新机场的建设中我们流过汗、出过力,我们奉献过智慧和力量。
慰问活动结束后,全国总工会领导和集团建设者来到“中国梦•劳动美”节目录制现场,融入到2000多名劳动模范和职工代表之中。以雄伟的新机场主航站楼工程为主会场,连接西安和南昌两个分会场,开场序曲《为你放歌》就以激情飞扬的歌舞声,将劳动者的磅礴力量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气概展现得淋漓尽致。《致领跑者——中国道路美》《致奋斗者——中国精神颂》《至创新者——中国力量赞》,三个铿锵有力的报告式节目,串连起整场歌舞表演,表达出对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深厚情怀。
节目现场,《婚礼进行曲》响起,来自北京新机场建设工地的25对新人步入舞台,新娘们身穿洁白婚纱,新郎们礼服笔直挺拔。那一刻他们是新机场最美丽的劳动者,更是最美丽的风景。挥洒汗水、付出智慧,他们在这片建设的热土上收获了爱情、步入婚姻殿堂。其中7对新人来自集团,新机场主航站楼项目部BIM工程师王峥嵘身高188公分,他的新娘闫树雅身高不到160公分,是城市副中心A1项目部的出纳,台上最萌身高差的一对新人,台下有着幸福的爱情故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建设中,王峥嵘和闫树雅奉献着青春的力量,更收获了劳动创造幸福的甜蜜。
“全国总工会领导的慰问和精彩文艺演出,让我们更加温暖也更有力量,北京城市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战略中,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拼搏,用双手创造美丽世界,以劳动铸就伟大中国梦。”在现场观看节目的集团劳模代表和职工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