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峰会上的主旨演讲
时间:2017-05-17
【 字体:

5月14日上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主旨演讲。
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和遍布全国及境外的两万多名员工,通过电视、互联网等渠道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企业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从历史的纵深、国际的纵横和繁荣世界梦的战略高度,对“一带一路”进行了系统、深刻、全面的阐述,既有高瞻远瞩的构想,又有求真务实的举措,是思想指引,更是工作要求,为集团建设服务好“一带一路”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实践方向。在学习交流中,集团干部职工表示要总结经验、坚定信心,以完整产业链优势在“一带一路”上建设更多的“中国地标”,展示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智造,让每一座精品建筑都成为“共商、共建、共享”的友谊桥梁。
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怀柔雁栖湖生态示范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均由城建园林打造;马尔代夫机场、阿尔及利亚歌剧院、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一带一路”沿线,都可以见到北京城建员工拼搏的身影。“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我们建设和服务好‘一带一路’指明了方向,更坚定集团进一步‘走出去’的信心。”在观看和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之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说,自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集团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担了12个项目的建设任务,我们将以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建设过程中继续展示中国企业实力、弘扬中国思想文化,既建设好建筑大厦,更打造精神大厦,为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感慨道,“一带一路”给集团“走出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的建设者将在实践中践行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抓出成果,把工程建设领域的技术标准、质量标准和服务标准带出去,以高质量和高规格的中国标准塑造北京企业的品牌优势和良好形象,推动集团持续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发展。
集团国际事业部经理李道松心情很激动,集团国际业务紧跟“一带一路”倡议,2016年市场营销额同比增长了244%,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一带一路’,我参与,我自豪。”他说,“一带一路”是中国与沿线国家共同奏响的发展交响乐,国际部在近10个国家承担工程项目建设,为所在国的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贡献力量,今后国际部会再接再厉,在“一带一路”实践中发展企业,提升自我。
海天一色的马尔代夫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工地,国际部马尔代夫机场项目经理张凤林刚刚在互联网上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作为‘一带一路’工程的一线建设者,习主席的讲话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他说马尔代夫机场工程对当地政府和人民的意义非常重大,项目团队不会辜负习主席和马代人民的期望,继续努力拼搏、锐意创新,将这个项目建设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地标性建筑。
集团马来西亚公司总经理杨洪林,用8年时间在该国建筑市场闯出了一片天地,打响了北京城建集团的品牌信誉,他明白在境外从事建筑施工的不易。听了习主席讲话后,杨洪林非常激动,“很高兴,很受鼓舞。”他说“一带一路”是境外工程建设者实现自我成就梦想的理想平台,奋战在马来西亚的城建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讲述好“中国故事”,弘扬好“北京城建”品牌, 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为建设中马友谊桥梁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