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17-05-24
【 字体:

 5月22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经无记名投票,杜冰、张继菁、陈代华、段先军(姓氏笔画为序)等4名同志当选集团出席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下午14点,会议代表肩负集团一万三千余名党员的重托步入会场,会场内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上方的党徽在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8名,实际到会代表162名,合乎会议有效人数。
集团公司领导陈代华、李卫红、徐荣明、储昭武、王丽萍、史育斌、张晋勋、李莉、吴继华出席会议,集团公司领导郭延红、王献吉、彭成均列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作了《关于集团出席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本次集团公司党员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4名集团出席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正式代表。这是集团公司党委贯彻落实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做好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要求的一次大会,是集团全体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此,集团公司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了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有序高效推进。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组织、宣传、纪检、工会、维稳等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北京市第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提名推荐和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了代表的条件、名额、构成比例和产生程序,明确了每一项程序、每一个步骤完成的具体时间,为做好代表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深入发动,发扬民主,确保推荐提名工作全面覆盖。工作中,集团各级党组织注重将发扬党内民主贯穿于推荐提名工作的全过程,集团公司党委下属 935个党组织,共计 13552名党员均参与了推荐提名,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参与率100%、党员受教育率100%、参与推荐率100%。在开展推荐提名工作中,集团公司党委始终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原则,实行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选举、两次公示,做到了坚持标准,程序严格,操作规范,用严格的程序保证当选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保证实现代表结构比例要求。最终确定了5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提交大会进行正式选举,这5名同志,完全符合市国资委党委关于代表候选人结构比例的要求,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宣读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宣布大会监票人、总监票人建议名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宣布集团出席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名单,并介绍候选人简况。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大会通过直接差额选举方式,从5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4名出席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杜冰、张继菁、陈代华、段先军(姓氏笔画为序),这4名代表将肩负集团一万三千多名党员的重托,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行使权利,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确保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最后会议强调,今年是集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落实年,集团改革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企业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当前,国有企业贯彻中央、市委相关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也十分艰巨。集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一致、不惧挑战、迎难而上,推动集团规模、质量、效益稳步均衡发展,努力把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为企业发展的胜势,用企业改革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