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7-06-07
【 字体:

6月2日上午,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通州后北营安置房项目现场干净整洁,一栋栋施工至20余层的建筑高耸入云,城建绿全钢板防护配上铝合金模板的应用,为建设者提供了安全的施工环境。
天空不时飘下淅淅沥沥的雨滴,现场彩旗招展,庄重热烈的气氛中,集团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随后又召开了集团安全检查通报会。启动仪式和通报会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均主持。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集团公司安全管理部部长解金箭宣读了集团《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部署。与会领导向参与后北营安置房工程建设的作业人员赠送了安全生产书籍。工人代表薛会军和项目代表后北营安置房项目经理王恒先后庄重承诺,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将安全生产融入每一天的施工过程和每一道工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和安全工程。
新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喜亭在仪式上说,很高兴城建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后北营安置房项目召开,希望城建集团承建新奥集团的所有工程项目,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走在新奥集团在城市副中心各个建设项目的前列。北京市住建委施工安全处副处长吴建向长期为首都建设工作做出巨大贡献的城建集团和建筑工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要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理念,积极推进安全月进企业、进项目、进班组,确保安全生产月期间做到零事故,并从制度体系上重视安全生产,从资金人员上保障安全生产,还要继续抓好绿色文明施工,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代表集团向为集团安全发展努力付出的安全管理人员和参施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对于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她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按照首善标准,严格落实责任,坚持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维护集团安全生产稳定局面;要防控安全风险,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强化细节管理、加强对标管理和加强宣传教育,把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从源头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完善体系建设,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线,以事故防范为目标,逐级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经营和社会环境。最后,郭延红宣布,集团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移至后北营项目部教育大讲堂,召开了集团安全检查通报会。就5月份集团4个安全检查小组对各个项目的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在通报会上指出,随着集团发展规模的不断增长,安全生产的形势也更为严峻,我们必须加强安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做到制度到位、人员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真正实现安全生产全员、全面、全过程、全天候的管理要求。她说项目部是履约主体,项目经理是项目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项目安全管理人员、专职安全员、参施人员负责工地现场安全;二级单位及事业部负责完善项目部安全生产资源配置,明确奖罚机制。对于下一阶段各单位安全生产和安全检查工作,郭延红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严格做到“四不两直”,从每个项目、每个细节开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一定要扎扎实实、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好好理解、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条件验收等工作;对于犯重复性错误、低级错误、颠覆性错误的项目,一定要列出清单,追究主体责任,下一次安全检查先要看到各单位对项目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以及整改情况,将主体责任落实好,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履职尽责。最后她指出6月份一定要扎扎实实、扑下身子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整个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徐荣明、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晋勋、经理助理陈路,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成员企业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安全总监及安全部长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和通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