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联手国企业合作当地打造生态大黄山
时间:2017-06-14
【 字体:

6月9日下午,由北京市国资委组织的“黄山市•北京市属国企合作交流会”在北苑大酒店召开,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抚生、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北京市属13家企业与黄山市委、市政府领导就加强双方的合作进行了交流,集团等四家国企分别与黄山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交流会由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杨秀玲主持。
    此次合作交流会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北京市国企落实北京市国资委推动企业联盟发挥首都资源优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求,以首善标准参与京外项目,推动区域经济繁荣发展的战略性一步。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欢迎辞中对任泽锋书记、孔晓宏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黄山市一直以来对集团的帮助和支持。他说在黄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集团将与黄山市共同组建成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公司,开创政企合作的共享经济发展新模式,并以此平台为北京市国资委主导的北京市国企联盟,全产业、全过程地参与到黄山市的建设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兄弟企业一起,与黄山市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助力美丽黄山建设。
    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黄山市情和重点推介项目情况。他说,此次签约活动,进一步搭建起黄山市与北京市国资委及所属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热忱欢迎大家亲身体验黄山的好山好水,亲自感受黄山的新风新貌。黄山市将尽心竭力为企业做好一切服务和保障工作,大力营造亲商、安商、抚商的良好环境,精诚合作,互利共赢,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随后,北京城建集团、北京电子控股集团、北京二商集团等13家北京市属国企与黄山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相关人士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强大的北京市属国企阵容汇集了科技、人才、管理等资源优势,与黄山市政府建设“最美生态大黄山”的规划全方位、多领域的对接,标志着双方合作到一个新的阶段。交流中双方代表表示要在政策、规划、产业等方面做好对接,抓好合作项目的落地见效,使首都“知本”和资本等优势资源更多参与、深度融入黄山的建设发展中去,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中,书写京企与黄山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感谢北京市国资委及市属国有企业对黄山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黄山围绕“坚持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把黄山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奋斗目标,把开放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推进一批影响深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实现优质资源和优质资本的无缝对接,真正把一流资源配置给一流企业。真诚欢迎更多的北京企业到黄山实地考察指导、投资兴业,在黄山的发展中实现做强做大、互利共赢。黄山市将秉持“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的理念,优化服务、优化环境,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着力打造美丽生态大黄山。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抚生指出“黄山市•北京市国企业合作交流”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推动黄山市与北京市属国企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一件大事。他说黄山地处长江三角洲核心,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悠久,风景秀丽独特,随着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黄山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为外埠企业到黄山投资兴业提供了良好机遇。北京市属国企在基础设施建设、商贸服务等领域拥有人才、品牌、科技、渠道等优势,与黄山经济发展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平台的搭建对于拓宽北京市属国企发展空间,推动黄山市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林抚生进一步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深化了双方战略合作的思路。下一步,我们将密切跟踪双方合作动态,总结合作成果,共同搭建北京市属国企与黄山市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长效合作平台。
    合作交流会后,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和黄山市市长孔晓宏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黄山市政府还分别与北京二商集团、北京供销合作总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黄山旅游集团、黄山区国资运营公司、黄山东海旅游公司与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签署了具体合作协议,标志着黄山市政府与北京市国有企业战略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据悉,集团及旗下的设计发展集团是此次双方合作的先锋。今年1月,设计发展集团与黄山市旅游局、黄山市国资公司合作,对黄山市东大门及周边区域进行了踏勘和可行性研究,并联手国际知名的AECOM设计公司完成了谭家桥国际小镇项目的规划。同时,还为黄山市规划了一条贯穿全市的轻轨线路,这条线路将带动黄山市各产业由点及线成面,形成产业集群,成为黄山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交通线路。
    黄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峰、黄山市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股份公司总经理储昭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丽萍、史育斌,以及北京二商集团、北京供销合作总社等13家市属国企主要领导出席了合作交流会。

    新闻链接
    谭家桥国际小镇(规划中)概况:谭家桥镇与东海景区紧密相连,为18平方公里的山间盆地,是黄山风景区的东部门户,定位为黄山风景区东部旅游服务基地。该镇包括三个组团,其中南侧组团紧邻东移后的索道下站口石门峡,拥有至少4平方公里的优质建设用地,为国际小镇建设的重点片区。 该片区具有交通区位好(汇集两条高速、连接两座机场、临近两座高铁站、芜黄高速即将开工、武温高铁十三五期间建设)、资源品位高(背靠黄山景区、兼具徽州文化、知青文化、红色文化、轩辕文化、茶文化等)、发展空间足(南组团仍为田园阡陌、一张白纸等待最美的图画)等优势建设。谭家桥国际小镇是安徽省和黄山市创建大黄山国家公园、建设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打造旅游新经济引擎的重要落笔点。
    轻轨S1线(前期可研阶段)概况:规划中的S1线项目是黄山市轻轨规划的一期工程----汤口至谭家桥段 ,沿京台高速,长度约15公里。其功能定位为连接汤口、黄山东大门,分担汤口压力;线路工程预估高峰小时客流断面约1.1万人次,设计人员建议采用轻轨C车,以高架为主。S1线的完成必将带动黄山东大门及谭家桥小镇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