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国企要勇于担当为玉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时间:2017-06-21
【 字体:

6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郭金龙,深入青海玉树调研,察看了北京援建工程项目,对北京城建集团优质的建设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郭金龙在调研时强调,北京国企要勇于担当为玉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北京市玉树前指原副指挥丁建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郭金龙实地察看了集团援建的新寨片区嘉那玛尼石经城景区。陈代华代表集团向郭金龙一行汇报了工程援建相关情况。听取汇报后,郭金龙充分肯定了新寨片区的援建成果。他说北京援建的建设者历经三年时间,克服高原缺氧等重重困难,打造出集市政、公建、民建、宗教和旅游建筑为一体的高原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出一片壮美的新寨风景区,他向来自北京的建设者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通过援建改变了玉树藏族同胞的生活方式,大幅提高了当地居民生活质量。希望在今后的建设中,北京国企能够继续勇于担当,做出更大贡献。郭金龙还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抓好生态建设,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打造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推动各民族相亲相爱、共同团结进步,让城乡居民共享经济发展和文明创建成果。
    据悉,集团自2010年7月援建玉树项目开工以来,用建设“鸟巢”、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的质量标准投入援建工程建设,先后建设了29.5公里道路工程、旅游及公用停车场、水文站、寄宿小学、45户民房、敬老院、垃圾处理站和幼儿园等20项工程,是玉树援建的主力军。
    在援建过程中,按照“质量、安全、工期、功能、成本”等五统一要求,以“首善标准援玉树,突出重建我争先”为主题,发扬“高寒不减斗志,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援建精神,全面建设好青海玉树援建工程。2012年10月,随着玉树州水文站、游客到访中心等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由集团援建玉树的20个项目实现完美收官,工程还获得多项优质工程奖,并受到了全国总工会和北京市的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