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顺义区现代有轨电车T2线开工
时间:2017-07-19
【 字体:

7月14日上午,雨过天晴的顺义区后沙峪镇安宁大街上彩旗招展,由集团承建的北京顺义区现代有轨电车T2线项目开工仪式在此举行。这条北京市第二个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的有轨电车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集团以PPP模式深度融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又一个重点项目成功落地。
    顺义区区委书记王刚、区长高朋,北京市交通委委员王春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总经理郭延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股份公司总经理储昭武,设计发展集团总经理王汉军等出席开工仪式。仪式由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霍光峰主持。
    顺义区区长高朋对T2线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该项目是顺义区路网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各有关部门、区交通局要发挥牵头部门的作用,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负其责、相互协调配合,扎实做好项目组织、征地拆迁和道路建设工作。真切希望作为市属大型国企的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发挥榜样示范、带头引领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努力打造民心工程、品质工程、安全工程、示范工程,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致辞中说,顺义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一国家战略中,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和人文优势,近年来集团积极融入顺义区的建设发展,先后有15家企业在顺义落户生根,一大批项目在这里开花结果。自2015年与顺义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化。在市交通委的指导下,顺义有轨电车T2线PPP项目顺利开工,这是集团与顺义区深度合作的又一重大项目。未来,集团将在顺义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以首善标准,把T2线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随着顺义区区委书记王刚一声令下,北京顺义区现代有轨电车T2线项目正式开工,拉开了项目建设的序幕。设计发展集团项目团队全体参施人员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行动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程建设中去。
    据悉,顺义区现代有轨电车T2线全长19.84公里,共设22座车站,1座占地面积10公顷的车辆场。项目采用PPP模式,总投资约33亿元,计划全线贯通试运营日期为2019年2月。项目通过与轨道交通15号线和T3航站楼的连接,构建成北京城区与机场通行的重要通道,有效弥补了顺义区轨道交通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