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
时间:2017-07-19
【 字体:

7月13日,集团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会议对今年上半年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会议强调,集团转型发展的路径清晰、可行、有效,重大可持续发展项目已全面启动,关键在于高效稳步推进落地。会议号召集团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落实“做强总部、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发展战略,紧密团结依靠全体员工,共同维护好城建品牌,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引领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国资委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徐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三总师、机关各部室负责人,集团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向大会作了题为《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引领发展,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文见本版)。报告对集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报告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特别是年初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集团承建的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北京城市副中心、新航城安置房等重点工程视察并给予了高度肯定后,集团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稳步推进“十三五”战略规划和年初工作部署,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各项经营指标持续增长,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坚持战略引领,突出营销创新,市场拓展扎实推进;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推进转型升级,六大主业稳步发展;三是坚持优化标准,突出精细管控,总部服务持续完善;四是坚持从严治党,着力延伸基层,企业党建持续强化。
    报告强调今年下半年,集团要抓好“两贯彻一落实”,牢牢把握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之都的首都城市战略地位,主动服务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市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保持营销规模稳步增长;二是重履约、创新模式精细管理,积极推动企业均衡发展;三是强管理、提升产业协同能力,全面促进集团高效发展;四是勇担当、积极解决历史问题,保障集团和谐稳定发展;五是促成效、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实现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会上作了题为《提升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能力、升级发展模式》的重要讲话(全文见本版)。他说,上半年集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企业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平稳增长,新机场、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工程平稳推进,六大产业平稳发展,各项保障工作总体平稳受控。企业发展保持活力,集团的影响力持续提升,尤其体现在习总书记视察北京时到访的三处重点工程都由集团承担建设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发力,以新机场线、顺义轨道交通T2线等PPP项目,高安新型城镇化EPC、黄山国际小镇+旅游轻轨、云蒙山等项目进入实质起动阶段;战略合作持续落地,大客户、大区域、大项目的营销格局和优势越来越明显;集团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党建创新成果得到了市国资委党委高度评价;宣传思想工作与企业生产、职工发展结合的更紧密、反映的更及时,做到了深度融合;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
    陈代华分析了当前集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强调目前集团面临着三大机遇,一是“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二是以PPP模式为代表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三是首都功能的“四个中心”定位有利于集团发挥产业链协同的优势。同时,集团也面临着产能过剩、产业发展不均衡、企业间发展不平衡这三大挑战。面对这些挑战,陈代华指出要做好发展理念上的提升,坚持习总书记提出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不断提升发展视野;要做好发展能力的提升,更好发挥系统领导的作用,建立与市场发展相适应的机制,强化执行力,抓好落地;要做好发展模式的升级,改进管理模式,促进协同发展,实现战略引领、总部引领和文化引领。
    关于下半年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重点做好“两贯彻一落实”,切实履行国企责任,要以更快的节奏、更大的力度,落实好上级布置的工作。二是要谋划好全年的工作,各二级单位要总结好上半年的工作,把下半年的工作抓好、抓紧、抓实。三是要突出重点工作,党政同责守牢安全红线,研究市场变化加大开拓力度,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加强系统化建设和管理,维持好下半年重大活动期间的稳定工作。四是要加强党建工作,抓好理论学习,落实好企业文化周活动和“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措施;抓好组织建设,贯彻落实集团“忠诚企业、市场检验、群众拥护、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期选人用人导向;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突出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
    最后,陈代华号召全体与会代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提高管理和运营效率,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