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首届企业文化周大会
时间:2017-08-02
【 字体:

7月28日下午,集团首届企业文化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7月24日至7月31日首届企业文化周期间,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军旅文化的“红色基因”,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弘扬锐意创新的时代精神,诠释出“不穿军装,我依然是个兵”的特色企业文化。28日的大会将企业文化周活动推向高潮,大会号召集团全体职工携手共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北京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为建设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顽强拼搏、再续辉煌。
    集团公司老领导,市国资委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领导,集团公司外部董事,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经理助理、副三总师和机关部室、各监事会负责人,集团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老领导代表以及职工代表等一千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
    下午13时30分,与会人员入场完毕。会场布置大气节俭,氛围庄严热烈,会场内秩序井然。14时整,随着激扬的音乐响起,大家欣赏了集团新版宣传片《国匠》,在建筑音画艺术中感受着集团辉煌的发展成就。
    “以拼搏为荣,向团队致敬。”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大会上作了主旨讲话。陈代华回顾了不同时期军旅文化和校园文化有机融合推动集团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历程;讲述了34年来一代又一代城建人和着时代主旋律,把握每一次历史机遇,在前进中创造,在创造中勃发的城建故事;指出听党指挥、为民服务、敢打硬仗的作风,是城建集团有别于其他企业的鲜明标记,是企业前进路上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最后他说,新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城建人要继承、传承、发扬城建特色企业文化,结合“两贯彻一落实”,紧抓机遇,再续新的辉煌。
    “永葆军人本色,弘扬时代精神。”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在大会上致辞。她说集团与国家改革开放一路同行的进程中,建造了很多建筑大厦,更打造出众多嵌入“红色基团”的精神大厦,城建特色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支撑力量。新的历史起点上,集团搭建起“企业文化周”这个传承文化的大平台,旨在让全员参与,以先进的文化力驱动生产力,为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汇聚磅礴力量。
    会上,集团抢险大队党支部书记张建泉和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北京学者李久林讲述了自己在重点工程建设和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文化传承故事,通过忠诚、担当与大爱勉励新一代城建人要肩负使命,把军旅文化和校园文化传承好,去创造集团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后,300多名集团职工向大家奉献了一场紧扣文化传承主题,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这些建设过鸟巢、国家大剧院、T3航站楼、国学中心等国家级重点工程的建设者,在舞台上一展歌喉和舞姿,展现出大国“工匠”的文化自信。情景合唱《传承》歌声嘹亮,以惊天的气魄唱出了城建人不畏艰难、敢于担当的精气神;《雪山铁九连》回望当年青藏公路建设的如歌岁月和文化传承;情景剧《设计革命》刻画了从手工绘图到BIM建模三代设计人的创新之路;正在建设北京新机场航站楼的青年突击队员一场《飞》之舞,让神话在手中诞生;《祖国不会忘记》、《家的救援》情景剧讲述着“7.21特大暴雨”的抢险援建故事;《中国梦城建美》时装秀寄情于美,动情于魂;京剧表演《城建一家人》将国粹与家国相连,把文化传承融于生活;街舞《工地映像》以超凡的舞技把青春活力融入工程建设;《感恩的心》捧出颗颗红心,唱出赤诚之情;塞拉利昂客人与抗击西非埃博拉疫情的城建勇士同舞同唱《我爱你中国》,牵手演绎深厚的中非友谊;大型音舞诗画表演《永远向前进》点燃全场,以宏伟的书法画卷展示出集团融入国家建设的壮丽蓝图;最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走上舞台,与全体人员一起合唱《城建工人进行曲》,回望过去,唱响未来。
    薪火相传,继续前进。“老兵”将浸润着“红色血脉”的旗帜传递到年轻一代手中,新一代城建人接过旗帜,他们将在北京新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延庆世园会、2022年冬奥会等重点工程建设中,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建设中,传承“勇争第一、百折不挠”的军旅文化,发挥“创新创造、为国奉献”的时代精神,努力建造一座座新的地标性建筑大厦,打造更多充满文化自信的精神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