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调研新机场航站楼项目
时间:2017-08-09
【 字体:

8月2日,小雨过后,京南地区迎来了些许清凉。上午10点,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来到集团承建的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项目,察看了新机场工程施工建设情况,对集团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李必友,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林抚生,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李彦来,大兴区区委书记周立云,副区长杨彦光,市发改委委员崔小浩一同调研,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姚亚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党委副书记李卫红等陪同调研。
    听了新机场区域关系、总体规划、创新突破、综合交通等情况的介绍后,景俊海副书记登上安全检查平台,远眺正在施工中的新机场主航站楼,闪耀着金属光泽的钢铁凤凰展翅欲飞。现场察看过程中,景俊海称赞新机场项目现场规整有序、项目管理井井有条,工程进度如期推进、环保降尘扎实有效。他强调,新机场作为全国标志性工程,是首都未来发展高地和重要阵地,政治要求高、社会关注大,必须要把建设者的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不仅要对工程负责,也要对工人负责。在新机场建设中,要以党建为引领、以提高队伍素质为抓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提出的要求,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和廉洁工程。
    回到项目部会议室,景俊海一行观看了集团《国匠》宣传片,直观了解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板块和发展成绩。随后,他主持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汇报了集团基层党组织情况和经营指标完成情况。他从抓纲带目把党建融入全局工作,铸魂固本把党建融入企业文化,攻坚克难把党建融入转型发展等三个方面,阐述了集团以军队“红色基因”为本,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管理,完善体制机制,抓实抓强抓细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陈代华介绍说集团34年来继承、传承、发扬城建特色企业文化,以先进的文化力广聚合力、永葆斗志,勇担社会责任,让基层党支部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使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有力地转化为企业转型发展的优势。下一步城建集团将深入抓好“两贯彻一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集团党建工作,推动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国家发展和北京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随后,工程总承包部党委书记姜维纲汇报了新机场航站楼党总支的党建工作经验。
    听取汇报后,景俊海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北京城建集团的国企担当和积极作为。他说城建集团承建了众多国字号重大工程,为国家和地方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城建集团的党建工作扎实有力、富有成效,让人感触很深,值得学习和借鉴。景俊海指出,当前全市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国企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他就进一步做好企业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国企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正思正德正风正廉,严格杜绝“四风”,守住底线不触碰,严以修身不逾矩。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管党治党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四个服务”的能力,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助力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三是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覆盖、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建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支部合格、党员合格,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阵地高高飘扬。四是对标新要求、围绕新定位、落实新任务,做好“一规一表一册一网”工作,即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制定党建工作年度安排表、用好党支部工作手册和有效利用“长城网”,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向常态化、制度化、全覆盖深化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