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调研集团闽皖鄂湘四区域党建工作
时间:2017-08-23
【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和北京市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两贯彻一落实”在全市国资系统有效延伸,深入了解掌握京外企业党建工作情况,推动全系统党建工作水平提升。8月14日至8月22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赵林华带队,市国资委副巡视员荀永利任组长,率领市国资委党委京外企业党建工作调研组到福建、安徽、湖北、湖南开展调研,集团在这四个省的7个党支部汇报了基层党建工作,并与其他市属企业驻当地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研讨党建引领下京企“走出去”的经验和做法。
    8月14日下午,赵林华一行来到福建厦门,实地察看了一公司施工的厦门领翔上郡项目新型节能环保“被动式住宅”现场,一公司领翔上郡项目党支部书记李佳平汇报了项目部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情况。8月17日,调研组在安徽合肥召开了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集团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安徽蚌埠职教园区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姬生智、设计发展集团安徽京建公司党支部书记吕敬武、道桥集团安徽蚌埠项目党支部书记程晓黑分别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

   

 8月19日、8月22日,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等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来到湖北省武汉市和湖南省长沙市。江城武汉,调研组参观了由设计发展集团设计总体总包的地铁6号线汉正街站和大智站;星城长沙,调研组察看了工程总承包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工程。两地座谈交流中,设计发展集团武汉分院党支部书记梁立刚、工程部长沙梅溪湖项目党支部副书记黎方益和五公司邵阳京都伟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刘炳光分别汇报了市场开拓、项目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

    “坚持支部建在项目上,集团的项目开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党组织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察看武汉地铁6号线和长沙梅溪湖项目时,李卫红向调研组介绍了集团京外项目党建工作情况。她说随着“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稳健,集团始终注重以党建工作来为外埠拓展领航助力,把党建融入全局工作、企业文化和转型发展,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让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的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先锋旗帜,为集团在京内京外和境外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筑牢了“根”和“魂”。当前,集团结合“两贯彻一落实”,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层不放松、建强干部队伍不放松、坚持思想文化引领和反腐倡廉不放松,持续汇聚发展优势,对标先进主动作为,抓好重点项目筑造精品,抓住战略机遇转型升级,为北京市建设和各区域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赵林华副书记和荀永利副巡视员在调研四省京企党建工作时,参观了党员先锋岗、党员活动室等党建阵地,查阅了支部工作手册、党员学习手册等支部工作资料,看望了一线党员和职工代表,还在四省分别召开了市属国企党建座谈会上,向长期奋战在京外的市属国企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问候。赵林华和荀永利称赞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城建集团在厦门建造了华南地区第一个新型节能环保的“被动式住宅”工程,在安徽建设了被称为“最美市政路”的安庆外环北路,年轻且富有活力的设计发展集团武汉分院为江城人民设计了“古韵新风”的绿色地铁,湖南一号工程——“芙蓉花”造型的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已完美绽放,城建集团在京外发展坚持“大手笔、大格局、大视野”,做到了高起点、高质量、高品质,今后要继续上水平、上台阶、上层次,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持续提升城建集团品牌影响力和“北京国企形象”。
    针对下一步京外市属国企党建工作,市国资委领导指出要更加坚定不移的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始终勇于担当、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更加科学的统筹谋划,始终认清国企担负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主动融入当地经济社会文化,优化供给,优化服务,推动地区发展;要更加注重以人为本,以群众需要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服务民生作为国企的根本宗旨和重要责任;要更加注重区域内市属国企之间的学习借鉴、协同合作,优势互补、互促共进;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支部规范化建设,在落实标准、突出特色、力求创新上下功夫;要更加关注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以事业造就人才,用人才成就事业,真正把京外企业人才队伍建起来、带起来、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