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马尔代夫临空经济区项目Ⅰ期签订MOU
时间:2017-08-30
【 字体:

近日,集团就马尔代夫临空经济区一站式综合服务港项目Ⅰ期与马尔代夫合作方公司签订MOU(合作谅解备忘录)。
    依托于维拉纳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带来的“现金流、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巨大增长,集团提出建设马尔代夫“临空经济区”的构想。国际事业部充分调研,对标分析世界知名机场临空经济区,以发展马尔代夫临空产业为核心,梳理出高科技产业、总部经济、会展与旅游、商贸交易四类主导产业,并结合集团完整产业链优势,发挥业务板块的协同作用,整合设计发展集团等资源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优质方案,获得马方经济发展部与合作方的一致认可。
    项目Ⅰ期选址位于马尔代夫胡鲁马累岛,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预计投资金额 2.5 亿美元,旨在打造一个与机场高度联动的综合型建筑体,提供城市综合配套和临空产业相关服务。运营方面,集团发挥大型国企的责任感和影响力,提出“北京+”模式,计划引入多种中国元素,如中国航空企业、信息通讯企业、金融机构、大型商场等,在中资企业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构筑合作共赢的平台,搭建起北京企业共同走出去的桥梁。临空经济区有助于马尔代夫旅游业向纵深化发展,同时会对会展产业、IT技术产业、商品交易等产业产生明显拉动作用,促进马尔代夫政府区域一体化战略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造大量就业岗位,给当地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