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市国资委调研京外企业西北片区党建工作
时间:2017-09-13
【 字体:

9月7日上午,北京市国资委京外企业西北片区党建工作座谈会在七公司兰州九洲城项目召开。市国资委国监办主任、副局级专职监事满志德、北京市国企党建研究会副会长王鹏等调研组成员重点听取了北京城建集团、首旅西单商场、王府井3家企业在兰州开展党建工作的汇报。此次调研旨在推动"两贯彻一落实"在基层得到有效延伸,促进各企业京外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作为市国资委党委京外企业西北片区党建工作调研的最后一站,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七公司兰州九洲城在建项目、党员教育室、文化活动室,查阅了支部工作手册、党员学习手册、党建展板等资料,并向奋战在一线的职工表示慰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志勇、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七公司兰州九洲城项目党支部书记唐少云分别汇报了集团基本情况、京外企业党建工作主要做法、七公司及兰州区域经营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座谈会上,京外企业代表们深入研讨和总结党建工作经验,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讲经验中肯切实,摆问题不躲不避,谈思路有条有据,北京城建集团等单位的党建工作汇报,得到了市国资委调研组的肯定。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感谢调研组深入一线调研党建工作,她说此次调研活动体现了市国资委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建基础工作的决心和态度,对各集团京外企业来说既送来了“娘家人”的关爱,也为大家搭建了学习兄弟单位、对标先进工作经验的平台,从上而下形成了一种检查和督促的氛围,有利于各企业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党建基础工作,为发挥党建优势做好京外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
    市国资委国监办主任满志德对奉献在兰州的京外企业干部职工的拼搏精神表示赞赏。他说,京外企业很好地传承了国企的红色基因,并以首善标准服务、建设当地,勇担社会责任,生动体现了北京国企的特点。3家企业党建工作基础好、工作实、亮点多、创新多。针对今后工作,满志德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学习市国资委关于做好京外企业经营发展与党建工作的“十条”要求,同时要做到接天线接地气,让党建责任清单落地落实,要做好自身发展与集团战略的统一,统筹好各项资源,关爱一线职工,努力成为集团做强做优做大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