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时间:2017-09-13
【 字体:

9月8日,集团召开了2017至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部署会,传达了北京市近期关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和安排,对集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集团公司领导郭延红、彭成均,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生产副经理和行保副经理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志文主持。
    “各类工地要做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推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要对工地出入口两侧各一百米路面实行包干净、包秩序、包美化。”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均传达了“北京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至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北京市细化落实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加强统筹、细化落实。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传达了9月7日召开的“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秋季攻坚行动部署会”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的讲话精神。首都大气污染防治是关系国家形象、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标志性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坚持以“四个意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好天气要一天一天地去争取,PM2.5治理要一微克一微克地去抠,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这场攻坚战。要重点做好燃煤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业污染防治、扬尘污染控制、重污染天气应对等工作。要精心抓好宣传,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大气污染防治的热情,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将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传达到基层一线,要突出重点,明确落实企业法人主体责任,形成任务清单,紧扣燃煤、机动车、扬尘等主要污染源,从严排查、严肃问责,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为全面完成《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指标、打好蓝天保卫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