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城建商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17-09-13
【 字体:

金秋九月,秋菊溢彩。9月10日是国家第33个教师节的喜庆日子,这一天,集团“城建商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集团人才培养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学习型组织建设开启了新征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仪式上强调,集团党校培训注重政治定力,城建商学院培训注重业务能力,要把党校和商学院建设成为集团前进发展中队伍建设和智力支撑的重要基地。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经理助理、副三总师,各部室负责人,集团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优秀内训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及集团第一期工程项目信息化管理实战班的199学员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

    上午9时,300多名与会人员齐聚北苑大酒店三层报告厅,观看了由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和人力资源部共同制作的城建商学院宣传片《摇篮》,深入了解了城建商学院创办的意义和对集团战略落地的重要作用。随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和总经理郭延红为“城建商学院”揭牌,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庆贺集团人才队伍建设的里程碑时刻。

    集团组建34年来,通过卓有成效、富有特色的教育培训,为广大员工搭建了学习互动平台,助力人才成长,推动企业高效发展,并拥有了近百名兼职内训师和一支坚守在教育一线的专职教职工队伍,他们是企业知识和经验的传播者。仪式上,集团公司领导为李久林等10位内训师代表颁发了内训师聘书,为谈旭章等8位“2016年度教育培训工作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城建商学院院长陈代华发表了重要讲话。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向各位教师、师傅及教育管理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34年来集团跨越式发展历程中,广大城建人起步成长,也成就了大家的城建梦想,这其中教育系统、职工学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陈代华回顾了集团“创业、立业、兴业”之路,指出在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疏解非首都功能、做强做优做大国企等新形势下,集团要实现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需要坚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一方面要用更加开放的心态引进人才,另一方面要立足自身,不拘一格选才、育才。他说,34年来积累的丰富管理经验、系列科技成果,是企业发展的宝贵财富,要通过城建党校和城建商学院固化及传承,并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等特点,广开门路,开辟多种学习渠道、探索多种学习模式,不断提升企业的政治定力、管理能力和创新活力。最后,陈代华强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我们要结合企业实际与特点,依托首都各类资源优势,从今天做起,从人才队伍建设做起,为把集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而努力拼搏。

    集团公司总经理、城建商学院执行院长郭延红在仪式上发布了城建商学院建设方案,详述了建设城建商学院的背景、定位、目标和实现路径。她指出面对新时代机遇与挑战,成立城建商学院是适应时代要求和企业战略发展的需要,要通过高端定位、立体设计、协同策划、训战结合等措施,在“十三五”末建立相对完善的组织架构、运作模式、制度规范,形成满足企业战略发展需要的课程体系、师资体系和知识管理体系,将商学院建设成为企业文化经验传承分享中心、企业管理实践总结传播基地、员工学习发展创新思维平台和企业对外交流学以致用窗口,为集团业务发展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揭牌仪式后,集团第一期项目信息化管理实战班开班典礼随即举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均作了开班动员,后北营安置房项目经理王恒代表实战班学员发言。从智慧城建到智慧建造再到智慧城市,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李久林为学员上了《智慧建造助推建筑产业现代化》的精彩一课。作为智慧工地和智慧城建的代表工程,刘学智、寇志强、宁卫东、李建华分别讲授了地铁12号线07标信息化应用实践、BIM在永定河桥项目中的应用、基于BIM+副中心A1工程智慧建造和BIM在新机场航站楼项目管理中的应用等四课,并与全体学员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