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市国资委第五督导组督查集团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17-09-20
【 字体:

9月14日至15日,以市国资委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徐风为组长的市国资委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第五督导组来到集团,对集团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标志着市国资系统常态化党建督导机制的全面开启。
    按照市国资委系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督导工作方案,第五督导组首先就集团层面进行了专项督导,听取了集团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落实巡视整改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基层党建工作相关材料。

    “从集团34年的实践发展来看,重视党建工作的光荣传统和凝聚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是企业稳健发展最深厚的动力和最根本的保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在汇报中说,在新的形势下,集团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的有机融合,确保使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要求和加强国企党建的重点任务在集团有效落实落地。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延红对市国资委第五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集团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实现了高度融合。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深入推进“两贯彻一落实”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这是集团的政治优势,决定了企业增强“四个意识”站位的高度,融入“四个中心”的深度和做好“四个服务”的程度。

    听取汇报后,市国资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徐风肯定了集团对基层党建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和融入中心的常态化管理。随后,她就“一把手开展党课教育情况”、“党委常委联系点单位党建情况”、“基层党员发展情况”等基层党建工作相关问题与集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中,她希望集团班子成员能够更好的落实“一岗双责”,既要督促重点联系点单位做好党建工作,又要促进其生产经营全面发展;还要多关注新项目、京外境外项目年轻职工党员发展问题,积极发挥“党员E先锋”的载体优势,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

    下午及次日,督导组先后对园林绿化集团党委和所属金都园林绿化公司绿化三大队党支部和天卉苑花卉研究所党支部,建设公司党委及所属机电公司党支部、小营C7项目党支部,亚泰公司党委及所属金典公司党总支、宏禹装饰公司党总支,通过听取汇报、察看活动场所、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了督查,并对 “党建预警机制”、“党员政治生日卡”等基层特色党建作法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