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高安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程系列项目签约
时间:2017-09-20
【 字体:

开栏语:天高气爽,秋色万里。党的十九大将于今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国各族人民翘首以盼的日子。


过去的5年,集团紧跟国家和北京市发展大势,求真务实、坚韧拼搏,实现了“十二五”的完美收官和“十三五”的精彩开局。今年以来,集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吹响了“战略引领、总部引领、文化引领”为支撑的协同发展号角。六大产业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传承“红色基因”,秉承“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理念,努力构建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展的新格局,朝着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阔步前行。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豪情满怀;谱写新的华章,我们信心百倍。从今天开始,本报开设“喜迎十九大”专栏,报道集团上下砥砺前行的生动实践,展现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进的崭新面貌,以实干精神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16日,京赣合作首个落地项目——江西省高安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程系列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西省高安市举行。北京市对口援建办公室副主任王银成,江西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熊爱民,宜春市委书记颜赣辉、纪委书记王玮,高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总经理郭延红、副总经理史育斌、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金风,建筑工程总承包部总经理张锁全,设计发展集团总经理王汉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高安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城建集团参与高安市新型城镇化建设表示热烈欢迎。高安素有“赣中明珠”美誉,去年高安启动了城市功能品味三年提升大会战,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居环境、产城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新型城镇化建设方案。这次项目的签约必将载入高安城市建设的史册,高安将与北京城建集团密切配合,以最优质高效的协调服务支持项目建设,把高安建设成为江西省乃至全国城乡统筹的典范。

    北京市对口援建办公室副主任王银成对北京城建集团签约高安项目表示祝贺,他说北京城建集团在京赣合作中先拔头筹,可喜可贺,期望项目在实施中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讲政治顾大局,争创一流水平,希望高安市与北京城建集团精诚合作,早日建成美丽新高安。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致辞中表示,高安新型城镇化建设系列项目的签约,是京赣经济合作交流重大成果的落地,也是双方深入开展合作交流的起点。今天签约的高安城镇化建设系列项目,需要双方通力合作,北京城建集团将举集团之智慧,聚集团之精英,发挥北京首善标准和集团完整产业链优势,把高安项目打造成为智慧城市、生态城市、绿色城市、海绵城市的样板和京赣合作的典范。

    此次签约的高安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程,设计与建设项目涵盖65项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其中,城市景观类工程有一江两岸景观、瑞州公园;文体休闲类工程有文化艺术中心、体育休闲中心等;市政道路工程有新修环城北路,锦绣大道、平安大道延至西环,华林大道、筠州北路、赤土板路与老城区贯通工程;教育和医疗类工程有新区高标准学校、市委党校和新人民医院等。集团将以EPC等多种方式在高安新型城镇化系列工程建设中与高安市开展深层次合作。

   据了解,在今年3月1日召开的京赣经济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北京市与江西省就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聚焦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文化旅游、商贸物流、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两地合作发展达成共识,双方签署了《进一步深化京赣合作框架协议》。此次高安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程系列项目签约标志着京赣合作首个项目正式落地。
又讯:9月15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总经理郭延红一行来到集团高安工程指挥部,为工程建设者加油鼓劲。在听取建筑部、道桥集团有关情况汇报后,陈代华、郭延红对集团江西分公司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示,高安项目关乎集团能否真正成为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第一步,高安项目要在工程实施中切实落实好“风险可控、风险共担,风险化解”的良好履约机制,实现效益共创共享。关于下一步工作,陈代华强调要继续发挥总部的引领作用,把江西市场维护好,发展好;要以高安项目开辟集团协同发展的新模式,要坚持高起点高站位,设计上要融资融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施工上要整合集团内部优质资源,严格考核,严格管理。希望大家集中心智,鼓足干劲,在高安、黄山东大门、云蒙山等一系列新模式的探索、创新和实践中,让集团发展行稳至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