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王献吉主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7-09-27
【 字体: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9月19日下午,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王献吉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以党风廉政教育与反腐败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为集团公司机关、工程部、土木部、建筑部、置业公司、投资置地事业部的320名党员干部及员工,讲了一堂既生动精彩又起到警示教育意义的专题党课。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党的规矩有哪些”这个关键问题,王献吉指出党章、党纪、国家法律、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保障,也是每名党员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党性纪律的基本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在国企没有特殊性。结合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王献吉还向大家介绍了十八届中纪委一次至七次全会以来,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基本判断。讲课过程中,王献吉引用了大量违纪违法案例,用具体的事件、人物和当事人沉痛的教训,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八项规定的行为进行了剖析。
    最后,王献吉强调,教训就在身边,诱惑就在眼前,陷阱就在脚下,失足就在瞬间,我们要切实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促落实,有声有色的工作,有滋有味的生活,有情有义的做人,有戒有度的守规,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