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市属12家媒体聚焦牡丹园东里小区加装电梯工程
时间:2017-09-27
【 字体:

9月26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和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组织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千龙网等12家市属媒体的记者齐聚海淀区牡丹园东里3号楼,共同关注报道这项为普通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
走进小区,干净整洁的地面丝毫看不出四天前这里刚通过验收开始试运行的施工痕迹,六部崭新透亮的电梯与3号楼6个单元的楼体结合得浑然一体。

    “期盼了好多年,我们的老楼竟然真的装上了电梯,以后上下楼再也不会气喘吁吁了”,“蔡奇书记表扬我们一层居民为加装电梯作出了牺牲,特意来感谢我们,让我们很感动”,“电梯对我这样的老人来说,就是救命的梯子,市政府和北京城建集团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得知媒体来采访,住在3号楼的很多老人主动敞开了话匣子,拉着记者的手,唠起了新电梯对居民生活出行的巨大便利。

    现场采访结束后,在城建大厦举行了牡丹园东里小区3号楼电梯加装工程新闻发布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杨金风主持发布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致欢迎辞,感谢市委宣传部、国资委宣传处和媒体记者们对该工程的关注,以及一直以来对集团的支持和帮助。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志文介绍了该工程建设施工以及运营的整体情况。城承物业公司总经理景愍、亚泰集团金典公司党支部书记屈秉权分别就施工过程中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模式的探索和该工程所采用的各项技术创新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和总结。
    集团公司总经理郭延红在会上说,去年北京市启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既是惠及民生的民心工程,更是北京市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具体体现。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策,探索出产权单位出资、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运维费用共担的新模式,仅用4个月就实现了牡丹园东里3号楼6部电梯增设安装,还对小区绿地、停车、市政管网进行了综合改造,改善了人居环境和起居出行条件,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为国有企业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提供了新的模式和参考。

    据了解,由集团城承物业公司管理的牡丹园东里小区3号楼共有84户,年龄最大的81岁了,加上半地下室的一层算起来有七层,早年建设的老楼没有电梯,这让居民们上下楼成为大问题。自2016年3月开始,集团着手给3号楼加装电梯,这项工程同时被海淀区列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试点项目。今年2月21日时任北京市市长蔡奇来到小区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明确指出老楼加装电梯是综合整治的重点之一,海淀区和北京城建集团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入了解居民意见诉求,让居民满意并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在海淀区政府、市住建委和市国资委等的支持下,集团迅速行动,自筹资金启动了3号楼电梯加装项目,项目交由城承物业公司建设,城建亚泰集团承担施工任务。今年5月27日,工程正式开工。3号楼6部电梯的结构不与楼体相连,第一次在北京老楼加装电梯工程采用基础桩,使电梯可以抗烈度为八度的强烈地震。经过4个月的紧张施工,3号楼的自来水、污水、燃气等管线全部改造完成,地上电梯安装施工也全部完成,并对小区绿地、停车、市政管网等进行了综合改造。严格的施工管理、高标准的绿色文明施工,打造出高品质的电梯,也赢得了居民的赞许。牡丹园东里小区3号楼电梯加装,不仅方便了居民出行,还让老旧小区成为邻里和谐、守望相助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