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三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收官
时间:2017-10-11
【 字体:

9月28日,2017年集团第三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结业。在结业座谈会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培训会上,247位党支部书记每人都领到了《党支部工作规范》、《党支部工作手册》。带着满满的学习收获和更加明确的工作目标,他们开始了加强和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新征程。
    从8月15日到9月28日,集团公司党委主办、集团党校承办的党支部书记培训分三期开展,每期3天设置7个专题课程,每次集中200多位支部书记脱产受训,涉及集团23个全资控股单位、800多个项目,实现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确保了学习教育一竿子插到底。
    培训期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党委副书记李卫红结合集团发展面临形势和任务,讲授了“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国企党建新要求扎实做好党支部工作”的专题党课,切实增强了书记们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培训还安排了中央财经大学及北京市委党校教授、市国企党建研究会、市委组织部领导进行授课,采取老师面授、分组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支部书记领导艺术与领导力提升、集团“十三五”发展战略等内容。
    贴合实际的学习内容,丰富的党建工作实践,使党支部书记们提高了思想认识、找准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努力方向。各级党支部间这种上下联动、直接沟通交流的模式,将为集团培养一支思想作风过硬、党建思路开阔、工作能力突出的支部书记队伍。
    28日的结业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志勇向集团各单位党工部长、167个试点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解读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B+T+X”工作体系以及“一规一表一册一网”四个工作载体的主要内容,并对开展试点工作推进原则、工作安排进行了统一部署。投资股份公司兴瑞公司党支部书记蔡志强、工程总承包部北京新机场航站楼项目党总支副书记赵海川、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城市副中心A1项目党支部副书记王首娟,作了所在支部党建工作的经验介绍。
    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一系列的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工作,既体现了集团做强做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决心,也为集团提升党建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