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中标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工程
时间:2017-10-11
【 字体:

金秋9月,继中标北京新机场国检、边检工程之后,9月28日再传喜讯,集团工程总承包部从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工程造价31.15亿元的四川成都天府机场三标段工程。天府国际机场工程的中标,标志着工程总承包部践行集团战略定位在机场建设领域实现了质的飞跃,为集团进一步拓展我国西南区域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工程,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等级最高的航空港,对于满足成都及周边地区航空运输增长需求、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增加我国民航竞争力和服务全国对外开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程位于成都高新区简阳市芦葭镇,最西侧跑道与双流机场第二跑道保持50公里平行间距,距离成都市中心直线距离约51.5公里,距离简阳市区约18公里,紧邻天府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本期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的要求,设计建设3条跑道、67万平方米的航站楼(T1航站楼、T2航站楼)、约36万平方米的GTC(综合交通中心)、高架桥及相应的货运、空管、航油、航食、市政配套、综合交通枢纽等生产生活设施。
    工程将建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人文、智慧、绿色机场,标志着成都即将迈进双机场时代,成为与北上广遥相呼应、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中国第四个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成为中国面向欧洲、东南亚、南亚、中东和中亚的国际空中门户,成为驱动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发展和再造一个“产业成都”的重要引擎。
    集团此次中标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综合换乘中心工程(三标段),地上建筑南北长320米,东西宽425米,地下两层、地上三层,其中综合换乘中心约9万平方米,停车楼约18万平方米;大铁(高铁)隧道区间里程约675米,约8万平方米;地铁及穿场公路区间隧道总长度各约为982米,近7.7万平方米;APM和1号行李管廊区间隧道总长度约300米;1号、2号综合管廊总长度约3078米;PRT区间总长度约2550米。该机场将建成集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综合交通中心位于航站楼之间,涵盖高铁,城铁,地铁,出租车,私家车,长途大巴等多种交通方式,并通过智能小车系统PRT接驳远距离停车场,从成都市中心区出发,30分钟可到达机场。
    工程中标后,工程总承包部迅速组建了具有丰富机场建设经验的项目管理团队,选择施工能力强的建设队伍,确保工程建设圆满履约,进一步树立集团良好的社会形象。目前,工程总承包部针对工程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的特点,提前做好了施工部署策划和技术措施筹划,为工程开工后迅速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做好各项充足的工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