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视频报告会
时间:2017-10-25
【 字体:

10月23日,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赵林华主持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报告会,市规划国土委(首规委办)总规划师兼市规划院院长施卫良作为主讲人,向市属各单位深入解读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
  据悉,此次视频报告会集团主会场设在城建大厦,投资股份公司、开发公司等26家单位设立了视频会议分会场。集团公司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集团各单位中层正职及其他人员共计665人,首次实现视频同步收看、同步学习。
  视频报告会上,施卫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并对做好北京发展和管理工作作出指示。围绕“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问题,开始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编制工作。
  随后,施卫良着重从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及人口总量上限、生态控制线、城市开发边界“三条红线”等方面,解读了影响北京未来近20年的总体规划内容。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赵林华要求各企业要充分认识新版规划的重要性,把握好发展机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加快转型升级,发挥好国企带头作用,努力开创首都城市建设发展新局面。